会议中心召开2017年研讨会

日期:2017-08-30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8月24日、25日,会议中心2017年研讨会在中关新园7号楼305会议室举行。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所辖对外交流中心、百周年纪念讲堂管理部、勺园管理部、中关新园管理部班子成员,中心办公室、财务室工作人员等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议中心副主任刘寿安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研讨会围绕“《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的任务实施与目标展望”,以“守正创新,稳中求进”为主旨,希望通过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进一步凝聚会议中心核心骨干团队思想共识,正确认识和把握学校大局,理清会议中心发展方向,扎实推进实施2018发展计划,切实提高发展的主动性和持续性。

 

刘寿安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主题发言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固本守正”“稳中有为”“创新发展”三个方向发言交流。大家结合学校工作形势与政策要求,着眼中心整体长远发展,从工作实际出发,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思想的碰撞与交融中相互启发,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范强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会议中心原主任范强指出,守正是会议中心的根本利益与长远利益所在,必须坚持做到不忘初心,不断夯实会议中心近20年来忠实秉持和践行的根本宗旨与工作定位,主动担当责任,提高工作站位。他强调,确保稳定是守正的基础和保障,是发展的重要任务和核心要求。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保持头脑清醒,看清大局需要,妥善应对变化,准确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定不移的遵从、落实学校指令,在稳定大局的前提下争取有所作为。谈到创新,他指出,创新谋进是实现双一流目标的必由之路,要在明确规矩、提高要求、深化对学校目标认识的基础上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创新,推动会议中心更加稳健、持久的发展。 

张胜群发言

    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在最后的发言中首先肯定了研讨会对会议中心发展的重要意义与作用,并对本次研讨会的主题进行了解读与分析。他指出,本次研讨会以“守正创新、稳中求进”为主旨,既契合学校发展的形势,也符合会议中心发展的现状,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背景下,会议中心传统的运行机制和经营模式受到了一定影响,工作中出现了一些困难,但“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决不能动摇。他强调,面对发展新阶段遇到的新问题和学校的新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敏感度和规矩意识,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坚决配合学校整体工作,做好本职,守住正业;要回顾审视以往工作,查找病灶,转换思维,主动改革,从实际出发调整工作思路,制定对应策略。他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学校发展大局,准确把握自身工作定位,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谋求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