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开展安全检查迎评工作

日期:2017-12-07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小组
 

    2017年11月下旬,在做好冬季火灾防控等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学校保卫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北京大学2017年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检查评比工作的通知》,会议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经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统一部署,所属各单位集中开展了全面自查。

    12月5日,中心主管安全稳定工作的刘寿安副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与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成员一道,向学校联合检查组汇报了中心层面工作年度开展情况,并陪同对所属各单位进行了实地深入检查。

    集中汇报阶段,通过PPT展示和现场资料审核,全面回顾了2017年中心在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和队伍建设、责任体系建设、安全教育培训以及消防、交通、治安、大型活动等方面的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队伍建设、技防物防消防基础设施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开展的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在中心层面开展评比表彰、推动老旧楼宇硬件改造、规范活动承接及管理、对安全生产进行建章立制等本年度采取的新举措。检查组在认可上述整体工作的同时,特别对中心进一步自觉细化网格管理、汇总普及安全管理制度、结合上级要求按月度书面总结安全工作、年度规划与阶段总结相结合等做法进行了充分肯定。在刘寿安副主任提议下,检查组及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还就共用楼宇有效管理、员工住宿合理安置等校内共性问题展开探讨。

集中汇报 

    在实地巡查勺园、讲堂、英杰交流中心、中关新园等各重点场地期间,检查组随机检验了消防、安防设施设备和器材完好性和有效性,查看了各单位安全保卫队伍建设、制度规定、检查检测记录、教育培训等资料,并临时模拟火灾报警突发情况测试安保人员应急反应能力。

实地巡查重点场地

    通过对中心所属餐厅、厨房、舞台、会场、办公区、地下空间、库房、员工宿舍、消防值班室、消防泵房等各个区域进行细致检查,对照《北京大学二级单位(机关、院系)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细则(试行)》,检查组就其中73个计分点逐一审核,未发现不合格项。这是自2015年学校启动标准化建设工作以来,会议中心首次实现检查过程“零隐患”(此前联合检查均被开具1-2个细微不合格项),也是中心近年来不断强化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一项阶段性成果。立足现有工作基础,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理清建立安全管理平台工作思路,提升人员专业素质,加大专项经费保障,继续强化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助力平安校园、品质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