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开展安全检查

日期:2017-10-09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
 

    9月29日上午,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在勺园2号楼2304会议室召开例会,会后对勺园、讲堂、对外交流中心、中关新园等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安全检查。会议由中心分管安全稳定工作的刘寿安副主任主持,部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参与了现场检查工作。

    刘寿安在会上简要回顾了近一个季度中心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常态化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要性,针对10月份重点时段,传达了学校消防安保“隐患清零”严管严控措施要求,并结合中心实际进行相应部署。之后安全稳定工作组成员各自汇报了近期本单位工作情况,且就加强安保团队队伍建设等共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检查现场

    现场检查主要围绕中心重点服务内容及保障服务的设备设施展开,集中对餐厅、后厨、宾馆、舞台、中控室、消防泵房、库房等场地进行抽查,并通过临时模拟突发情况测试安保人员应急反应素质,同时就部分单位灭火器材区VI设计指示美观明确、消防重点部位责任分解落实清晰等现场开展经验交流。

    安全检查是对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微型消防站建设等工作的阶段性验收。下一步中心将以总结检查经验为契机,继续严格推进落实安全维稳工作,确保在治安、消防、交通、生产、重大活动、饮食卫生、意识形态、反恐防暴等各个领域配合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