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协办第二届中-法复合材料结构损伤/断裂研讨会

日期:2017-08-21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2017年8月15日-18日,由北京大学和图卢兹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法复合材料结构损伤/断裂研讨会”(Chinese ?C Franco Symposium on Damage and Fracture of Composite Structures: Analyses and Monitoring)在英杰交流中心举办。该研讨会于2015年由中国学者和法国学者共同组织并在法国成功召开第一届会议,本届会议由北京大学工学院牵头主办,并委托对外交流中心组织承办相关会务工作。研讨会促进了中法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对中国复合材料的科研和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8月16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王建祥教授作为中方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海内外学者们表示欢迎,希望本届研讨会能够加强复合材料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并为中法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国际平台,也希望海外学者们借这次机会能够更多地了解北大,了解中国。图卢兹大学龚晓晶教授作为法方代表对本届研讨会也寄予厚望,希望科研成果更加充分的交流,国际合作更加密切的开展,这对于提高复合材料的科研及应用非常有意义。

开幕式

    此次研讨会共有八个分会,来自中国、法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学者分别做了专业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成果。自由讨论环节在北京潭柘寺进行,学者们一边充分讨论学术前沿进展,一边熏陶着古风古韵的文化气息,对中国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潭柘寺文化考察

    本次研讨会尽管会议规模较小,但交流中心并无丝毫懈怠,秉持一贯的专业、高效、创新、奉献的精神,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注册、餐饮、住宿、交通等方面安排有条不紊,尤其是在会议经费管理的新形势下,对外交流中心结合会务需求,协助主办方制定了合理的会务预算方案并严格控制成本,在节俭办会的同时圆满地完成了本届研讨会的会务组织工作,为中法两国在复合材料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