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组织退休人员参观博物馆

日期:2017-09-22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9月21日,为丰富退休人员生活,会议中心组织60余名退休人员来到中国电影博物馆和中国铁道博物馆参观游览。

    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展示中国电影百年发展历程、博览电影科技、传播电影文化和进行学术交流研究的艺术殿堂。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游览电影的发明、中国电影的诞生和早期发展、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国电影和改革开放时期的中国电影等主题展区。讲解员的解说让大家惊叹连连,更深入的了解了这些展览背后所隐藏的生动故事和宏大的时代背景。

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

    之后大家来到一条道路之隔的中国铁道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是唯一的国家级铁路专业博物馆,负责铁路文物、科研成果等展品的收藏、保管、陈列、展示及编辑研究工作,同时也是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和科学普及教育的基地。老同志们切身体会到铁路事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情况,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老同志们还纷纷在镇馆之宝“毛泽东号”前合影留念。

参观中国铁道博物馆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既接受了艺术和爱国主义的熏陶,又是一次老朋友们间的难得聚会。他们感谢中心每年都组织这样的活动,能让他们在参观游览的同时感受老年生活的快乐与幸福。

    一年一度的退休人员集体活动是会议中心延续多年的工作传统,通过轻松愉快的游览达到使退休人员愉悦身心、开扩视野、放松心情的目的,同时也为老同志们提供了欢聚交流的机会,深受大家喜爱。每次活动的开展,中心都会认真选择地点,精心组织,周密策划,确保整体活动安全、顺利、圆满。随着退休人员队伍日益庞大,中心会继续探索更多有益有趣的活动形式,丰富退休人员生活,展现退休人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