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举行迎新春游园会活动

日期:2018-01-09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庆祝勺园建园36周年,喜迎2018北大建校120周年华诞的到来,1月4日、5日勺园迎新春游园会在勺园7号楼弘雅厅欢乐举行。此次游园会特别设置了勺园员工和校园师生两个专场,除了面向勺园在职和退休员工开放以外,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居住在勺园1-4号楼的国内学生以及勺园6号楼燕京学堂老师和留学生们参与其中,亲身感受一项项充满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和年味十足的庙会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庆贺新年。

    活动当天,喜庆的大红灯笼和寓意吉祥的中国结悬挂于弘雅厅四周,中央“喜从天降”游戏项目特别引人注目,488个大小相同的杯子均匀摆放在圆桌上,其中穿插摆放36个代表幸运的橙色和绿色杯子并巧妙拼出会议中心LOGO样式,独具巧思的游戏内涵为整场游戏画上点睛一笔。另外六个游戏项目也各具中国文化特色,有充满童年记忆的游戏项目滚铁环、欢乐套圈,还有传统庙会游戏投篮高手、飞镖气球、空桶投球和命中靶心等等,每个游戏都是趣味性、技巧性和娱乐性十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大家手持“入场券”三两结伴,倾情投入参与到每个游戏项目,通过参与者不同的游戏表现,工作人员还会在入场券对应项目后加盖游戏奖戳以换取新年小礼物。值得一提的是为让燕京学堂留学生们更好的融入到游戏中,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新年庙会游戏项目,游戏现场特别安排专人翻译解释游戏规则并亲自示范传授他们游戏技巧,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妙趣横生,每个参与游戏的员工、老师还是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弘雅厅瞬间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退休员工参与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学生领取奖品

    2017已悄然逝去,2018又是一个新年,勺园还会借助各种渠道,以不同形式为广大员工和师生们带来更加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校园文化生活体验,通过多种途径提升凝聚勺园“家”的文化、环境、服务育人理念,助力品质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