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参加2017年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系列考察交流活动

日期:2017-11-17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11月1日至5日,2017年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服务委员会年会和“中国浙江(国际)餐饮美食博览会暨第七届浙江厨师节” 在杭州举行。勺园副总经理冯治国、西餐厅厨师长崔江胜和中餐厅厨师长吴俊林一同赴杭州学习考察。

交流活动现场 

    在为期三天的考察活动中,冯治国副总经理与两位厨师长随考察团先后来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浙江西子宾馆、西湖国宾馆、杭帮菜博物馆、杭州楼外楼餐馆等多地进行“中国服务”学习交流。在杭帮菜博物馆,鉴赏到数百样正宗杭州菜品和独具地方特色盘式创意,既领略到杭州数千年的饮食文化,又品尝到最纯正的历史名菜味道。在作为G20峰会午晚宴接待场所的西子宾馆和西湖国宾馆,现场学习了解到国宴高规格接待水准和精细化的服务细节,充分感受到浙江餐饮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中国餐饮服务蓬勃的发展趋势。

杭州菜品

    以“融合发展,探索创新”为主题的“中国浙江(国际)餐饮美食博览会暨第七届浙江厨师节”上,在近千平米展厅里,精彩呈现数百道浙菜非遗美食,西湖元素龙坞茶宴、西湖食材西湖莼菜、双浦沼虾等纷纷亮相,浙江各地特色美食汇聚如云,“杭帮菜”创新基地、绍兴越菜文化之城,嘉兴、湖州湖鲜文化餐饮,还有世界休闲美食之都的特色美味、“名特优新”食材等。博览会还特别设置宴席展区,以中餐宴会设计为主线,涵盖台面主题创意设计、菜单设计、餐巾折花、中餐宴会摆台、斟酒、插花以及茶道文化表演,以及 西餐、素食、团餐、点心、互联网餐饮服务概念等。

创意宴会摆台 

    考察小组此行不仅学习到诸多领先的餐饮烹饪和服务技艺,更感受到美食与艺术、创意、生活的相互融合,对进一步提升勺园中西餐厅菜品和服务品质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考察小组向勺园总经理班子做了考察汇报,两位厨师长结合学习感悟与日常积累,创新推出部分菜品并进行了展示,每一道都品相精致,味道鲜美。如果在学校重要接待用餐和师生零点用餐中推出类似菜品,一定能够得到广泛认可。

勺园参加活动代表合影

参加活动代表合影 

    勺园中西餐厅将始终秉承“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以繁荣校园餐饮文化为己任,提升服务品质,精塑勺园品牌,努力为师生宾客提供更优质的校园餐饮服务,为学校创建“双一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