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助力2017年北京论坛

日期:2017-11-14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2017年11月3日-5日,以“变化中的价值与秩序”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北京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会议中心立足服务宗旨,统筹所属单位资源,全力保障北京论坛各项活动。

开幕式现场

 

 

分会场现场

    对外交流中心承办北京论坛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面对今年论坛会场数量多、住宿房量需求大、住宿变更多、代表预定晚等新情况、新变化,对外交流中心打破思维定式,调整工作模式,适应不同要求,助力学校承办2017年北京论坛的会务工作,圆满完成了会议注册、会场服务、餐饮住宿、设备搭建、交通引导、志愿者招募与培训等一系列工作。

  

会议注册

茶歇服务 

    优秀的学生志愿团队也为历届论坛的圆满举行提供全方位保障。本次论坛开幕前夕,对外交流中心通过网上申请招募形式,在短短几天内完成了线上报名、线下面试、确定名单等一系列流程,报名人数达到新高,尤其是海外留学生报名踊跃,分别有来自韩国、泰国,日本、英国、新加坡等国籍的留学生参与。

部分志愿者合影

    勺园管理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保障本次论坛参会人员的餐饮服务。勺园中餐厅保证了主论坛近800人次用餐,西餐厅则为教育分论坛提供了超过200人次的茶歇和用餐服务。在前期筹备阶段,勺园餐饮部凭借丰富经验从预定接待到前台服务都做了详细预案,与主办方反复核对论坛用餐人数、上菜时间、菜品样式等,及时根据主办方要求对菜品进行调整补充;在餐桌摆台方面,餐饮部巧心设计,创新餐台层次感、丰富装饰搭配形式,给客人以全新的视觉感受;在菜品样式方面,餐饮部在严控质量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力争让客人餐餐都有新感觉。

勺园餐饮部为论坛提供用餐服务 

    中关新园在住宿、物资运输等方面也为论坛的举办提供了有力支持,其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快速给力的保障得到了参会人员和主办方的广泛好评。

    本届北京论坛继续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以及校办、国际合作部、宣传部、保卫部、斯坦福中心等校内各部门的共同参与。会议中心各单位通力协作、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再一次为北京论坛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广大专家学者提供了跨文化交流和文明对话的重要平台。会议中心将继续坚持“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一如既往的全力为学校举办各类活动提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