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1-4号楼学生公寓全面启动暑期家具调整及部分设施更新

日期:2017-07-19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改善勺园在住博士生居住条件,合理规划宿舍空间配置资源,全面提升勺园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水平。暑期,勺园1-4号楼博士生两人间家具配置调整及楼内部分设施更新工作全面启动。

勺园博士生宿舍家具调整专题座谈会

    勺园1-4号楼博士生两人间家具配置调整工作是勺园2017年重要工作之一。勺园为顺利完成暑期勺园博士生四人间变两人间工作,前期,勺园配合学校总务部及公寓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各项筹备工作。联合公寓服务中心多次组织勺园在住学生代表召开勺园博士生宿舍家具调整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同学们对博士生两人间规划建议和推进时间安排;与学校总务部商定各项家具招标细节,确定勺园博士生两人间家具定位和短期调整规划;与家具中标单位反复推敲楼内大批量家具拆卸、搬运动线,尽最大可能提高效率,减少对暑期留校同学生活影响。

拆卸、搬运家具

    此次暑期勺园博士生两人间调整工作共分为家具拆卸搬运、博士生宿舍调整、两人间新家具购置安装三大阶段。据统计,此次调整工作涉及勺园1、3、4号楼学生宿舍300余间,拆卸家具约560组,1700余件,楼内宿舍调整500余人。早在4月中旬,勺园1-4号楼楼长便登门入户,询问每位同学家具拆装意见并征求大家对拆装时间安排的建议。在家具拆除前期,由于勺园学生公寓楼道狭长,为提升拆搬工作效率,勺园学生公寓多次召开内部协调会制定细致、周密的拆搬方案,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搬运家具

    “7月15日一个略感闷热的周末清晨,两辆箱体搬家车伴着轰隆隆的发动机声驶入勺园,打破暑期校园的平静。”这天,勺园学生公寓楼长、保洁员全部停休,严阵以待,在住勺园的同学们都早早起床,全力配合首日宿舍家具拆卸和搬运工作。

保洁

    搬运当天,楼长和保洁员们全部停休、全全出动,为保证在住同学人身和财产安全,每个楼道拐点安排专人指挥,避免磕碰到进出同学;拆搬无人宿舍房间,楼长更是精心照看确保宿舍内财物安全。家具搬运期间,由于楼内拆除家具积压严重,楼长们无论男女都充当起搬运工,将摆放危险的床架和堵住通道的家具及时挪移;宿舍内家具拆搬完成保洁员便第一时间进入宿舍清洁打扫,在艰巨任务面前,学生公寓全体员工团结协作、辛勤付出、起早贪黑、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勺园人“敢打仗,打胜仗”的信念和决心,更传递出勺园公寓人满满的正能量。

更换隔板

    暑期勺园学生公寓不仅承担起博士生两人间家具及宿舍调整的艰巨任务,同时还积极推进勺园公寓楼内设施更新与修缮。随着伏天气温逐渐升高,蚊虫增多,勺园学生公寓西侧阳台窗户由于设计问题一直未安装纱窗,假期勺园学生公寓积极配合学校动力中心工作安排,集中为勺园1、3号楼西侧24间宿舍阳台窗户加装隐形纱窗,方便同学们开窗通风;原有楼内浴室隔板由于材质问题,在使用过程中频繁出现腐烂变形等现象,给同学们日常洗澡带来诸多不便,在这个夏天,勺园1、3号楼浴室隔板全部更换为防水耐用PVC材质,暑期留校博士同学们看到修缮一新、整洁明亮的浴室,衷心为学校和勺园“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办同学之所需,干同学之所盼”的公寓管理服务工作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