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全力保障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日期:2017-11-22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2017年11月18日-19日,为期两天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中心作为大会主会场的所在单位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承担者,对本次大会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在中心的统筹协调下,对外交流中心、百周年纪念讲堂管理部、勺园管理部和中关新园管理部四个兄弟单位相互协作,默契配合,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优质专业的服务全力保障大会顺利举行。

党代会开幕会现场

    11月18日上午,党代会在讲堂观众厅隆重开幕。而就在17日的晚上,上海沪剧院演出的《雷雨》也在此登场。在十余个小时内接连举行两场性质不同、场地要求迥异的活动,这对第一次承接党代会开幕会的讲堂来说是一场严峻考验。为了保证两场活动都顺利进行,讲堂与党校办、组织部、上海沪剧院等单位多次协商,反复沟通进场、装台和演出时间,积极争取学校理解和沪剧院配合。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压力之下,讲堂上下全体动员,全力以赴,30个小时不眠不休的紧张工作。经过几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民国风情的演出舞台如期上演经典巨作,而后又连夜变身为庄严的大会会场。这场精彩的场地大变身保证了党代会顺利开场,良好的会场效果为本次盛会营造出隆重热烈的氛围,博得了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广泛认可与好评。

连夜装台

会场布置

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察看筹备工作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察看会场

    19日下午,党代会选举大会和闭幕会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短短几天时间里,对外交流中心协助学校完成了党代会50余场次的会议服务工作,包括预备会议、主席团会议、提案工作委员会议、各代表组会议、代表召集人会议、大会选举、闭幕式等。当楼上楼下十几个会场同时举行会议时,服务人员轻盈而迅速的为参会代表们提供着周到的“免打扰”服务。交流中心服务保障团队协同配合,及时掌握会议服务需求,对会场布置、会场设备、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周密筹划,细心安排,为会议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党代会闭幕会现场

分会场会议现场

 

会场布置 

 

会场服务

    中关新园管理部承担了党代会在地学楼12个分会场的综合服务工作。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管理部领导多次察看会场,精心设计场地布置方案,并召开预备会、动员会,统一调配人员进行实地服务预演。针对地学楼各会场分布较分散的实际情况,专门制作了会场分布图、指示牌和可随身携带的手卡,为参会代表快速找到会场提供方便。会议当天,服务人员凌晨就开始了设备物品运送、茶饮准备、空调调试等工作,确保会场各方面万无一失。大家不辞辛劳、各司其职,出色完成了党代会分会场的服务工作。

粘贴指示牌

茶饮准备

会场服务

    勺园管理部为此次大会300余名代表提供用餐接待服务。勺园从菜单确认、食材准备、挑选餐具、前台服务等细节入手,着力求精求细,务求尽善尽美。丰盛可口的菜品和热情专业的服务赢得了代表们的交口称赞。餐厅里点缀的两个主题摆台“苹安北大”和“北大精神”更是匠心独运、别具一格,引得参会代表们纷纷围观、啧啧称赞。“苹安北大”由精心挑选大小相似颜色相近的50个苹果在银杏叶上摆出的“北大”字样配以勺海楼阁、湖光塔影、鸳鸯戏水等主题组合而成;而“北大精神”则以南瓜雕刻的花篮为中心,融合“勤奋、严谨、求实、创新”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十六字共同构成。两个主题摆台寓意与本次党代会主题相辅相成,不仅展示了勺园厨师们的精湛技艺,也体现了勺园在此次党代会接待工作中的精心与用心。

代表用餐

“苹安北大”主题摆台

 

“北大精神”主题摆台

 

前台布置自助餐台                                       后厨制作菜品

    会议中心又一次不负学校重托,圆满完成校级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任务。在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会议中心将不忘初心,继续秉承“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发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做出新贡献。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与会议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相关新闻链接:

    对外交流中心助力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讲堂全力保障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勺园圆满完成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餐饮接待服务工作

    中关新园圆满完成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服务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