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管理部举办员工烹饪烘焙课系列讲座

日期:2018-03-19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为进一步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提升员工生活品质和乐趣,营造良好人文氛围,3月15日,中关新园餐饮部、人力资源部于员工餐厅举办员工烹饪烘焙课系列讲座。首期课程以“牛肉各分割部位的应用和做法”为主题,由时光西餐厅厨师长刘东伟担任主讲,辰光咖啡厅副厨师长杨福柱担任助手,来自各部门的30名员工报名参加。

    课程采用基础知识讲解及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展开,刘东伟首先通过“牛肉分割图”等图文资料,向听众介绍了牛肉各分割部位的特点及烹饪区别,以及不同产地、不同级别牛肉的质量、价格等。随后,在助手的协助下,他利用事先备好的牛肉、调料及配菜进行现场烹饪演示,采取“煎”“扒”两种烹饪方式,烹制不同熟度的牛排。同时,他介绍了烹饪过程中,对照自己的手指按压虎口位肌肉的触感,判断牛肉几分熟的方法。期间,现场听众被邀请上台扒制牛排,亲身体验烹饪的乐趣。在对烹制好的牛排进行装盘时,刘东伟示范了摆盘样式,与各色蔬菜组合摆盘后的牛排,可谓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动。最后,配以面包、薯条,观众共同品尝了不同种类的牛排,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刘东伟教学风格诙谐幽默、课程寓教于乐,听众在学习专业烹饪知识的同时,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 

基础知识讲解

烹饪实操

员工尝试煎牛排

员工品尝不同种类牛排

摆盘示范

    据悉,该系列课程将每月举办一期,由餐饮部多名厨师担任主讲,每期围绕不同的烹饪、烘焙主题进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