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行“学习校史校情,服务百廿校庆”座谈会

日期:2018-05-28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北大校史校情学习,总结百廿校庆接待服务工作,提高队伍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会议中心于5月24日下午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学习校史校情,服务百廿校庆”座谈会,包括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近四十名干部员工共话校庆专题、分享个人体会、交流工作经验。座谈会由中心主管培训工作的李榕副主任主持。

座谈会现场

    作为后勤服务保障单位,会议中心在校庆期间承担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双一流”建设国际研讨会暨北京论坛(2018)、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和文艺晚会等重要会议与活动的相关服务工作,策划推出了五?四交响音乐会、讲堂原创话剧《根鸟》等精品演出,为师生校友和中外宾客提供了热情周到的餐饮和住宿服务,集中彰显了为学校重大活动服务的支撑作用和整体综合服务优势。为增进员工对学校了解,提高校庆服务质量,中心此前还动员所属单位开展了“知校史、明校情、迎校庆”系列培训活动。对外交流中心和讲堂为员工发放了《精神的魅力》等书籍材料,勺园和中关新园则组织了员工广泛参与的校史校情知识竞赛。通过形式多样的校史校情学习活动,员工爱校荣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校庆期间活动 

 

勺园、中关新园知识竞赛现场

    本次座谈会上,来自中心所属对外交流中心、讲堂管理部、勺园管理部和中关新园管理部的骨干员工代表结合对校史校情的学习和在校庆服务工作中的感受,分别畅谈了各自心得体会。大家的发言回顾了会议筹备的劳累、场地布置的紧张、食宿安排的精心、贴心服务的感动,再现了不同岗位的辛苦付出、中心整体的协同奋战,也总结出耗尽体力和绞尽脑汁后的满满收获。通过交流,大家对“责任”“坚持”“自信”“传承”“兼容并包”“勇于担当”等理念有了更深理解,把源于工作的感性认识进一步理性升华,在深入领悟北大精神的同时,加深了作为“北大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骨干员工代表发言

    认真倾听员工发言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也从不同角度谈了各自感受,对广大员工围绕校庆专题的学习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总结了校庆系列工作对于员工个人的重要意义和对中心融合度、贡献度及凝聚力的促进作用,并结合座谈形式指出加强思想引领和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张胜群主任在解析“为北大自豪、为中心骄傲、为员工感动”的切身感受之后,再度强调了中心对学校的根本服务宗旨和中心人的自觉服务意识,勉励大家认真体会校庆系列工作为中心发展积累的宝贵财富,从而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张胜群主任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