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举办“十年有你,不忘初心” 第二届知识竞赛

日期:2018-06-05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值北大建校120周年、中关新园管理部运营十周年之际,为增进员工对校史园情、产品知识、规章制度等方面知识的理解,提升员工对北大、中心、管理部的集体荣誉感,中关新园顺利举办“十年有你,不忘初心”第二届知识竞赛。经前期全员海选,5月29日,知识竞赛决赛在1号楼群英宴会厅举行。决赛选手共48名,组成11支部室代表队及1支海选队。120余名员工作为后援团到场观赛,会议中心部分领导、中关新园领导班子及兄弟单位同事代表到场观摩。

知识竞赛现场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视频短片《十年有你,不忘初心》带领观众回顾了中关新园从2003年筹建到2008年正式运营,再到2018年稳健发展的辉煌历程,并重温上届知识竞赛精彩瞬间,点燃现场气氛。

    比赛分常规赛、后援团赛和决战赛三个环节,题型多样、内容丰富、难易结合,涵盖北大校史、中心概况、酒店行业应知应会、时事政治、各国风俗、英文会话等十个方面,内容立足管理部、服务北大、着眼时政、面向世界。选手们准备充分,答题踊跃,你追我赶,在常规赛必答环节胸有成竹,抢答环节奋勇争先,决战环节竭力拼搏,比赛气氛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为增加趣味性,设置“你比划我猜”“魔音歌曲(猜歌名)”游戏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台上台下欢笑连连。

 

 

 

比赛现场

裁判组

    经激烈角逐,餐饮二队勇夺桂冠,客务部获最佳集体奖,餐饮部、工程部、财务部获优秀集体奖。

张胜群主任为冠军队颁奖

    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副主任周锋为获奖选手及部门颁奖。张胜群主任对整场知识竞赛进作了精彩点评,并对参赛者的充分准备和良好发挥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关新园从无到有,从一座楼到九座楼,从六七人的小团队到600余人的大团队,已走过十周年,中关新园的成长和壮大离不开每位员工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和辛勤劳动。未来,中关新园人仍不应忘记,中关新园的生命之源是北京大学,成长之根是“服务”,也是“服务”成就了中关新园,成就了在这个园子工作的每个人。

张胜群主任点评知识竞赛

    最后,管理部工作满十年及以上员工代表上台参加撒沙活动,他们用彩砂撒出“十年有你,不忘初心”八个字,管理部领导班子成员与其一同在展板上签名并合影留念。随着一曲悠扬的《新园》(改编自歌曲《成都》)缓缓响起,全场齐声合唱,整场活动圆满结束。

中关新园管理部领导与工作满十年员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