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王宝忠斩获第十四届国际美食养生大赛三项全能金奖

日期:2018-06-22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6月2日,第十四届国际美食养生大赛在法国塞纳市政厅隆重举行,来自中国、韩国、美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大厨同台竞技,烹制了一席国际养生美食盛宴。勺园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餐饮部经理王宝忠在本届国际美食养生大赛斩获三项全能金奖,并被授予“世界美食药膳名师”称号。

王宝忠斩获第十四届国际美食养生大赛三项全能金奖

颁奖现场

    国际美食养生大赛是由国际饮食养生研究会、世界中华美食药膳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一项国际烹饪赛事,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参赛项目包括团体赛、个人单项赛、个人三项全能赛。在本届大赛中,勺园高级技师王宝忠参加个人三项全能赛,与各国名厨同台竞技、切磋厨艺。他的参赛作品热菜“鸡栗”、冷菜“春意盎然”和面点“象形蒸饺”融入了众多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元素,把中餐养生美食精髓发挥的淋漓尽致,展现了他本人高超的烹饪技艺和菜品创意。王宝忠作为本届赛事仅有的高校餐饮厨师代表,给各国名厨留下了深刻印象。

王宝忠与主办城市市长、国际饮食养生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及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王宝忠与评委米其林顶级厨师合影

    北京大学勺园通过参加此类大赛将高校养生美食和烹饪技法展现在国际舞台,进一步加强了高校餐饮与社会餐饮的交流与共享,更加坚定了勺园餐饮膳食健康、营养均衡的饮食理念。

    在大赛筹备前期,勺园餐饮部积极组织内部研讨,充分汲取中西餐养生美食之长,发挥两个餐厅各自专业优势,共同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同时邀请多位国家顶级烹饪大师莅临勺园做技术指导,大师们对菜品选材立意、烹调技艺、摆盘装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勺园中西餐厅在齐心协力准备大赛的过程中,业务技能再次得到了提升。

    勺园作为学校重要接待服务窗口,立足当下,不忘初心,近年来不断提升服务学校各项重要活动的能力,在圆满完成各项重要接待服务工作的基础上,每年为超过三十万人次的师生宾客提供用餐服务,获得师生广泛美誉。继勺园西餐厅获评北京大学青年文明号之后,勺园餐饮的杰出代表再次斩获国际美食养生大赛金奖的殊荣。勺园将把这些荣誉作为前行的动力,继续发扬勺园创新求变、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不断尝试新方法、学习新技艺,为广大师生宾客推出更多健康、营养、美味新菜品,更多满足师生需求的新服务,提升校园餐饮文化,更好的服务学校、服务广大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