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西餐厅2018年亲子烘焙课堂欢乐开讲

日期:2018-06-19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更好的服务北大师生,繁荣校园餐饮文化,勺园第三、四期亲子烘焙课堂在勺园西餐厅欢乐开讲。烘焙课堂信息一经发布,就吸引到来自学校机关、院系四十余组家庭积极报名参加,最先报名的前16组家庭成功获选,大家一同在勺园西餐厅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快乐温馨的亲子烘焙之旅。

烘焙课堂现场

    活动当天,一群快乐而充满朝气的小朋友在家长们的陪伴下陆续到达勺园西餐厅烘焙课堂现场,在家长帮助下小朋友们穿上俏皮可爱的卡通厨师围裙、袖套,戴上厨师帽,变成一个个有模有样“小厨师”。本期烘焙课堂由勺园西餐厅西点领班刘军武担任主讲老师,指导各组家庭现场制作天鹅泡芙蛋糕和福饼。

刘军武示范制作方法

    课堂上,西点领班刘军武首先为各组家庭讲解制作天鹅泡芙蛋糕、福饼的各种原材料、份量配比以及制作过程中的手法技巧。家长和小朋友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第一次与面粉、鸡蛋、牛奶亲密接触的小朋友们有模有样地依次进行和面压模、裱花装饰,在家长和厨师的帮助下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天鹅泡芙蛋糕制作成功;在福饼制作环节中,在刘军武主讲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小朋友捏捏揉揉将馅料包进饼皮中,然后用模具压出的花式各异的福饼,在制作中,小朋友们主动将自己手中花样福饼模具与其他小朋友交换分享,现场瞬间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家庭尝试制作

    最后,勺园西餐厅给每位小厨师颁发了烘焙课堂“优秀小学员”奖状,小朋友们拿到证书欢笑雀跃、合影留念,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这份甜蜜打包在精美的礼盒中带回去和家人朋友分享。勺园西餐厅亲子烘焙课堂得到参与老师的高度评价,孩子们度过了开心难忘的儿童节,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勺园西餐厅举办的这次寓教于乐的烘焙活动,为家长们搭建了一条走进孩子们精神世界的桥梁,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更学会“分享”和“感恩”,老师和孩子们都期盼勺园今后能够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