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办中高层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第六讲

日期:2018-06-15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6月12日下午,会议中心中高层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第六讲在中关新园1号楼科学报告厅举办。培训特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黄桂田教授,以“从中美贸易摩擦看中国新一轮开放格局”为主题做专题讲座。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单位内设一级机构助理(含)以上管理干部及中心第四期青年骨干训练营成员近70人参加培训。培训由会议中心张胜群主任主持。

培训现场 

    依托北大优质教育资源、立足中心队伍建设工作,每学期举办一次的会议中心中高层管理干部系列培训,既有别于课堂理论讲授,也不同于一般职场培训,而是综合考虑听课对象岗位结构和知识能力,围绕政治、经济、管理等各领域关注度较高、实用性较强的知识点,所开展的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此次培训,黄桂田教授结合历史时代背景和当下热门话题,从“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发展与对外开放”“二战以来美国主导的世界经济格局及面对的挑战”“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格局”三部分内容入手,通过生动直观的照片、数据及图表,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国内生产总值及增长速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及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进出口总额及产品结构”“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居民财富”等经济学概念,在比较中客观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并预测其发展趋势。
科学的理论解析,辅之以详实的数据展示及生动的语言讲述,令在场听讲人员均觉受益匪浅。正如张胜群主任在结束语中说的,此次培训使大家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有助于提升中心骨干队伍的综合素质。

黄桂田教授做专题讲座

    以中高层管理干部培训及近期开展的新入职员工培训等系列项目为代表,会议中心已初步建立起相对科学完善的培训体系,今后将进一步丰富培训手段、拓展培训内容,在促进培训系统性、科学性和均衡性的同时,关注对培训效果的评估和转化应用,以更好地助力中心人才培养、提升工作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