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行成立20周年专题讲座

日期:2019-06-21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培训工作组
 

    6月19日下午,会议中心各单位主管级(含)以上人员及中心第五期青年骨干训练营成员140余人,齐聚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聆听会议中心原主任范强做“铭记初心,砥砺前行——浅谈走过会议中心20年的点滴感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属会议中心中高层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第九讲,也是庆祝会议中心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由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主持。

培训现场

    在讲座中,范强主任回顾中心发展历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主要和大家分享了“会议中心的缘起与发展”和“20年来几点突出的感悟”两部分内容。在谈及中心成立和发展时,他明确指出,会议中心从诞生之日起,就与北京大学一流建设紧密相连,是按改革的精神和要求组建运行的,在立足服务学校、发挥多功能专业化服务实体作用的过程中,中心在员工队伍、基础设施、举办活动、服务对象、经济效益等各方面都取得显著发展,今已成为北京大学一流建设支撑保障体系中独具优势的有生力量,整体综合实力与核心特色专业在全国高校同类单位中保持领先水平。他特别强调,会议中心通过自身20年的努力,为北京大学一流建设做出了不可或缺的积极贡献,与此同时,会议中心的显著进步与可喜成果,也是北京大学一流建设成就难以分割的组成部分。

范强主任做专题讲座

    范强主任深入分析了会议中心取得显著发展成果的五方面内在动因,并由此谈了自己的突出感悟:第一,始终自觉秉持“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两个效益发生矛盾时以经济效益服从社会效益”的基本原则,能够准确把握中心和学校的从属关系,坚守服务定位,找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二,始终积极致力打造新型支撑保障平台,在学校一流建设迫切需要的服务保障业务领域开拓创新,努力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与之相适应的一流支撑;第三,始终坚持以我为主,践行积极务实发展理念,遵循“实力为要,发展为先,不拘一格,积极实践,注重实效,成果检验”的思路,凝心聚力打造会议中心整体和谐健康发展的命运共同体;第四,始终坚持追求卓越,确立争创一流奋斗目标,在服务北京大学一流建设中,争创一流会议中心,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充分发挥中心整体综合实力优势,力争打造“北京大学国际学术文化交流平台与涉外精品接待服务基地”;第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发挥组织文化引领作用,倡导会议中心核心价值观,使员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全体员工为“双一流”目标共同努力的精神支柱,同时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学习培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从而保持队伍凝聚力和集体向心力。

    最后,范强主任再次点题,指出“铭记初心,砥砺前行”既是对过往的回顾和肯定,也是对未来的坚信和期许,希望大家加倍珍惜现有成绩,正确预估未来困难,抓住宝贵时机,发挥现有优势,争取发展主动,扎实推进《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力争出色完成目标任务,不断增强会议中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张胜群主任分享感受

    鉴往知来,任重道远。结合讲座内容,张胜群主任与大家交流了感受。他特别强调了会议中心工作定位、根本宗旨、核心价值观、组织文化的重要性,简要回顾了中心服务学校的关键节点,充分肯定了20年来全体会议中心人的努力付出,着重指出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精神是中心的宝贵传统,要求每名干部骨干都要尽最大努力,继续坚守初心,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同时,不断自我积累,发展提升,为会议中心创造更加广阔、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也在会议中心实现自身的事业追求和职业价值。

    附:范强主任讲话稿《浅谈走过会议中心20年的点滴感悟》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浅谈走过会议中心20年的点滴感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