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行2019年“迎国庆 庆中秋”联欢活动

日期:2019-09-19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工会
 

    歌通国运满华夏,月近人情圆仲秋。9月17日下午,会议中心2019年“迎国庆 庆中秋”联欢活动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举行。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后勤工会主席、总务部副部长张勇,后勤工会副主席、校园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贵兵,后勤团委书记、房地产管理部置换与腾退办公室副主任鞠一郎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和中心所属各单位的300余名员工齐聚一堂、欢度佳节。

联欢活动现场

    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双节联欢,已经成为中心的传统活动,自2012年由中心工会统一组织筹划以来,已成功举办了8年。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北京大学会议中心成立20周年,在这个收获的季节,联欢活动围绕家国情怀这一鲜明主题,共庆祖国的累累硕果,同贺中心的斐然业绩。

    本次活动策划周期长、准备时间充分,在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和中心工会的统筹协调下,依托中心场地、设备、团队等各项优势,在群众性基础上凸显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特别是改造一新的李莹厅为整台演出提供了更专业的灯光、音响、视频系统和舞台机械支持,使得节目效果更具感染力和专业性。同时,演职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各单位各部门的默契配合,大家的齐心协力也为整台演出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联欢活动节目内容在以往的基础上推陈出新,话剧、音乐剧、京东大鼓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令大家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在中心成立二十年之际,还特别邀请退休员工参与演出,展示老一辈中心人风采,分享中心二十的发展成果。

舞蹈《年年有余》

    根据贯穿全场的主线和不同节目的主题,联欢活动共分序、第一篇章、第二篇章、尾声四个部分。在舞蹈《年年有余》拉开序幕之后,第一篇章“忆·峥嵘岁月稠”,回顾了会议中心成立2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在学校建设一流大学进程中所提供的支撑与保障。第五期青年骨干训练营朗诵的《二十年的传奇》浓缩展示了中心二十年来培养青年骨干、促进人才成长的业绩成果;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勺园人用深情的歌声和感人的话语诉说着在中心大家庭中每个值得纪念的瞬间;讲堂员工们用笑声唤醒尘封的感动,小品《九儿》以经典影视作品《红高粱》为大背景,在轻松诙谐的气氛中,展现“舍小我,全大义”主题。中关新园员工带来的歌曲《龙文》回眸了华夏悠久文明,舞蹈《恋》折射出活力四射的动感美。

独唱《龙文》

朗诵《二十年的传奇》

舞蹈《恋》

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

小品《九儿》

    第二篇章“望·风展红旗如画 ”,中心人用歌声、舞步、用原创、经典向祖国七十岁华诞献礼。朗诵、舞蹈《我爱你中国》铿锵有力的文字与柔美的舞姿展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歌颂。中关新园员工与亚洲青年交流中心学生共同演唱的《明天你好》,唱出了青年对未来的希冀;燕京学堂留学生精彩演绎的《红绸连五洲》在体现北大“国际化程度”提升的同时也展示了中心与服务对象结下的深厚友谊。年近八旬退休老职工李连义老先生精神矍铄,他结合自己亲眼看到、亲身经历伟大祖国七十年的发展进步创作的《京东大鼓》为祖国七十周年献礼,展示了老一辈会议中心开拓者的精神风貌;音乐剧《声动祖国七十载》,对外交流中心同事们用一幕幕生动的画面与歌声诠释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歌声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朗诵《我爱你中国》

舞蹈《我爱你中国》

歌曲《明天,你好》

舞蹈《红绸连五洲》

京东大鼓《祖国,为你点赞》

音乐剧《声动祖国七十载》

    联欢活动的尾声“风物长宜放眼量”,讲堂室内合唱团亲情演绎的《绒花》让大家在美妙悠扬的歌声中收获一路芬芳;接下来,会议中心主任班子成员演唱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带领大家共同展望“再过二十年,我们重相会”。最后,到场来宾和全体演职人员一起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至此,会议中心2019年“迎国庆 庆中秋”联欢活动在激昂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合唱《绒花》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我和我的祖国》

合影

    本次迎国庆、庆中秋联欢活动精彩不断,极大丰富了员工文化生活、有效促进了中心整体融合,并在“搭建平台,展示风采,繁荣文化,打造品牌”的活动理念指导下,推动了工会长效活动机制的建立和中心文化建设,有助于提升员工综合素养、展示良好精神风貌。会议中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