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举行园庆日及第五届迷你马拉松活动

日期:2022-11-07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金风送爽,秋色旖旎。11月1日,会议中心中关新园管理部在园区7号楼大堂及1号楼东侧广场举办园庆日及第五届迷你马拉松活动。

  多彩活动庆园庆

  为庆祝会议中心中关新园建设19周年、运行14周年,2022年4月20日至26日,管理部以“凝心聚力,开拓未来”为主题,组织在岗员工开展角斗士棋及旱地冰壶比赛,在工作之余开动脑力训练,增加谋略思维,提高运动能力。两项赛事共吸引490人参加,经过30余轮分赛场的激烈角逐,44名参赛者冲进决赛。

  因防疫相关要求,原定于4月28日举办的园庆日活动总决赛在大家的殷殷期盼中姗姗来迟。11月1日上午8时30分,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园庆日序幕正式拉开。

升国旗仪式

  随后,在1号楼东侧广场开展了拔河对抗赛,裁判员一声令下,队员们心神合一,铆足劲向后拉扯长绳,夺目的红标在两队中间左右颤动,队员们不泄气、不放弃,全力拼搏,找准时机全力以赴,扭转乾坤夺得胜利。

  接下来在7号楼大堂进行了旱地冰壶挑战赛决赛,选手们更是有备而来,对奖牌势在必得,“赛前我一下班就来练练手!”屏气、凝神、掷壶、进营,行云流水、“快、稳、准”一气呵成,两支冰壶的精彩撞击,引来场下队员和助威团阵阵呐喊和叫好。

  不同于运动竞技赛,角斗士棋决赛在7号楼305会议室静静地“烽烟四起”,四位“斗士”正襟危坐各执一方“兵器”,在棋局中刀光剑影、暗战厮杀。观棋的裁判们时而摇头不语,时而面露悦色,似是局中人。

丰富的活动项目

  本次园庆日压轴出场的纳斯卡巨画绘制将活动推向高潮,绘画蓝图以北京大学及中关新园的标志性建筑等为主题,来自两园各部门岗位员工40余人手持画笔,分工合作,互相协调,在巨幅画布上尽情施展“艺术”才华,大家在画布上俯身描边定色,铺陈开来,从无到有,从雏形到重彩,齐心协力共绘宏图,大家更是怀揣真挚祝福和美好心愿,擘画出中关新园凝心聚力、勇毅前行新征程。

纳斯卡巨画绘制

  一年一度“迷马跑”

  当天下午1点30分,第五届 “奔跑·MY园” 迷你马拉松活动如约启幕。5月份以来,根据学校防控工作措施要求,中关新园一直处于闭环管理,围挡阻断了部分楼宇通行,但却没有遮挡住在住师生及员工追求健康、热爱奔跑的激情。中关新园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面向中关新园、勺园员工以及园区在住留学生举办迷你马拉松比赛,在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的同时,亦能加强两园之间沟通,增强团队凝聚力。

  本届迷你马拉松赛事延续往届赛制,分为五圈(约2.9公里)、十圈(约5.8公里)两种赛程。共有316名选手报名参加,创历史新高,其中年长者60岁,最小选手17岁,还有来自21个国家的44位留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其中;在赛事服务上,在参赛选手号码簿上增印姓名,由后台大数据统一查验选手信息,完赛后第一时间自动以短信形式将成绩发送至每位参赛选手手机。

迷你马拉松活动现场

  在迷马的赛道上,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比赛之中,有的奋力奔跑挑战自我,有的互相鼓励相伴完赛。“两园合署后感受到工作生活更加丰富,员工文化活动更多了,这不,迷马又来了。”“这是我们首次参加中关新园迷你马拉松,没想到能全程跑完,明年我们一起争取更好的成绩!”

活动合影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2022年中关新园、勺园合署办公后,继续响应“开展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号召,迷你马拉松赛后即将在勺园推出“健步走”活动,将“拥健康体魄,享趣味生活”的理念落在实处,关注员工身心健康,增强团队凝聚力,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