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10-09-02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党总支
 

    根据学校党委及后勤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会议中心经总支委员会讨论制定本单位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遵循“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以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为载体,确立和制定“争创一流会议中心”的具体目标。

    会议中心党总支和各党支部争创 “五个好”先进党支部,“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师生员工反映好;会议中心每位党员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二、组织领导

    会议中心党总支负责本单位整体创先争优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同时争求中心主任意见,把该项活动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与争创一流会议中心的目标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以确保活动的完整系统性和顺利实施。

    中心所属各支部根据本支部及支部所在单位、班组的特点具体制定各自活动内容,活动内容要贴近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际、贴近党员队伍建设的实际,同时要注意带动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开展创建先进集体、争当先进个人活动。

    中心党总支在活动中要适时总结经验,探索长效机制,细化活动内容,并在整个中心及更广范围内大力宣传会议中心先进党组织、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员工事迹,树立整个中心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阶段和内容

    根据后勤党委的统一安排,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每阶段具体活动内容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2010年7月至8月。⑴在认真学习中央、教育部、学校及后勤党委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制定会议中心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⑵结合如何争创一流会议中心的研讨,明确如何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先进”和“优秀”。

    第二阶段:2010年9月至年底。⑴各支部根据中心实施方案并结合实际情况细化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内容;⑵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中央、教育部、学校及后勤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文件,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⑶检查总结中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方案中的各项工作,并根据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和实际情况,完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整改方案;⑷通过加强支部间工作交流,组织支部共同开展活动、进行观摩,组织支部委员培训等形式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第三阶段:2011年1月至7月。⑴初定在2011年3月份请专家为中心党员进行党史讲座、2011年5月组织党员进行有教育意义的参观学习活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这些活动激励党组织切实履行职责、党员争创优秀业绩;⑵结合争创一流会议中心的目标,引导党员在工作中敬业爱岗、服务群众,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尝试确定党员示范岗位;⑶在中心大力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优秀事迹,号召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为学校和中心的工作努力奉献;⑷根据学校和后勤党委的统一安排,集中开展支部评议活动和“七一”表彰评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促进大家更积极地参与创先争优活动。

    第四阶段:2011年7月至党的十八大召开。⑴总结一年来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并完善细化此阶段具体活动内容;⑵积极参加学校和后勤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⑶在2011年下半年,陆续开展中心六个支部的换届工作,形成平稳过渡,力争进一步加强基层支部工作力量;⑷2012年6月开始筹备中心党总支换届工作,并计划在9月份完成换届工作;⑸在十八大召开前系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和不足,展示成果,对有效做法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