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4-12-29 信息来源:第四党支部
 

    12月26日下午,会议中心第四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在讲堂104室召开,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出席会议。时值毛泽东同志诞辰121周年之际,新老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以“为什么加入党组织”为主题,从自己工作学习的亲身经历谈起,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晓雨主持。

会议现场

    支部副书记沈远钊同志首先发言,他将自己对党的认识分为三个阶段,从儿时抗战题材的影视作品中对党“英雄式”的崇拜,到大学时带有一定现实考虑的入党动机,直到工作后,虽然对党的认识仍不深刻,但却觉得党员称号成为一种责任、信仰,是自己奋斗的目标和日常行为的约束。他的讲述引发了许多同志的共鸣。已有28年党龄的刘寿安主任也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并阐述了对于党员责任的深刻思考,他意味深长地谈到,作为党员,一定要有理想、信念和思想觉悟。共产主义理想应是我们一生的追求和信仰。和平年代不需要经历战争年代的战斗革命考验,但怎样成为一名好党员是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从宏观讲是要看个人对祖国、对社会的贡献;从微观讲则要将本职工作做好、做出彩,服从、配合组织和领导,从大局出发,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讲堂、会议中心和学校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老党员魏来全、刘建华也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党员身份所带来的责任感与荣誉感也是他们多年来自我约束、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同时他们也表示,只有自己成长是不够的,更应该将这种精神传递给年轻人,带领年轻人共同成长,使党员队伍永葆生机。正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也踊跃发言,“遇事向前肯吃苦、甘于奉献不计较、与时俱进多学习、大局意识宽眼界、心胸开阔多包容、自觉热情懂真诚”是他们对今后工作责任与态度的自觉认识,更是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诉求。

党员发言

    最后,杨晓雨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她简要回顾了一年来第四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并肯定当日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富有成效的学习交流活动。近年来讲堂发展了多位新党员,党员队伍得到壮大,也不断有要求进步的骨干员工申请加入党组织。希望老党员多以“以老带新”的方式,树立榜样,带动入党积极分子和身边群众,不断加强对自身的要求,共同学习进步,争取在中心党总支的领导下,将第四党支部建设成为具有表率作用的过硬队伍,在讲堂的各项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讲堂的发展和会议中心2018计划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