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一岗双责,建立廉政体系

日期:2011-06-09 信息来源:
 

       为传达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深入推进会议中心干部队伍廉政建设,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6月9日下午,会议中心干部廉政教育会在勺园7号楼弘雅厅召开,会议由党总支孙战龙书记主持。

会议中心干部廉政教育会现场

  会上,孙战龙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落实一岗双责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精神要求各级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紧紧围绕责任风险,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责任体系,明确各单位党政工作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干部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敢于推进的工作精神,确保北京大学的各项事业健康发展。随后,带领与会干部学习了《北京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以及各层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责任分工和具体责任内容,强化责任风险意识和责任追究的原则、方式和情形。

 

会议中心党总支孙战龙书记讲话 

会议中心范强主任讲话

  随后范强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各层级要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工作,根据学校领导讲话精神,有的放矢、自觉地去规范自身党风廉政行为;强调一岗双责工作的具体落实,提出“在其位,谋其政”,“要干事,不出事”的工作准则,明确廉政职责的重要性;提出三重一大的工作重点,始终坚持严格规范管理,集体领导组织原则,坚持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渠道里进行,为员工提供一种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公平的竞争环境。根据学校各项规定,中心主任班子也要抓紧学习、深化认识,结合中心实际工作,进一步将廉政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尽快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管理体系,形成明确的,便于操作和实施的具体要求。

全体与会干部认真观看“以案说纪”廉政教育片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以案说纪”教育片。影片从全方位、多角度如实展现了失足干部腐化堕落的犯罪轨迹,真实反映了腐败分子违法犯罪后内心的忏悔,发人深省,令人震撼。通过观看教育片,大家从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一致认为要以此为戒,时刻自我监督,严于律己,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中心张胜群、刘寿安副主任,会议中心办公室郝淑芳主任和各单位主管以上干部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