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辈 传承爱国精神

日期:2012-06-08 信息来源:
 

  为了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8日,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19人前往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以照片、图片和实物为主,再现了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国内外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地道网是当地人民在对敌斗争的实践中逐步完善起来的,他们把初期简单的隐蔽单口洞连接起来,在地道内设计和安装了单人掩体、会议室、水缸存放处、陷阱、翻板、碾盘射击孔、地道射击孔、猪圈射击孔等生活设施和战斗设施,最后挖成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四通八达、上下呼应,形成了南到龙湾屯、唐洞、北到大北坞的长达23华里的地道网。

  地道战是平原人民对敌斗争的伟大创举,它展现了抗日军民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人民游击战争恢宏瑰丽的场景。这次革命教育,使大家对先辈们“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为勺园的发展、为北京大学创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完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全体人员召开了支部大会,讨论发展关玲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大家纷纷发表意见,关玲作为基层骨干力量,爱钻研,爱学习,虚心求教,主动求知,在工作中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顾全大局,认真负责,带领5号楼班组积极配合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经讨论和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关玲为中共预备党员。关玲同志说,作为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很荣幸能够在具有革命意义的场合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更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帮助,内心的激动和兴奋都将化作今后前进的动力。她表示,要积极接受同志们的建议,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以身作则,一定不辜负党和群众的期望。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深受鼓舞,感到任重而道远,积极表示要把先辈的精神和力量带回单位、带进生活,更好地投身于本职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发扬先进带头作用,勇于迎接挑战、积极主动创新,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