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组织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日期:2018-03-21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3月16日下午,会议中心组织党员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看了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影片用恢弘的镜头、磅礴的音乐,结合宏大场面和温情视角,浓缩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记录了众多超“燃”的历史瞬间,并将老百姓生活的点滴变化和国家的建设发展与伟大成就一一呈现。

    观影后,同志们的心情都无比激动,纷纷表示这部燃情影片凝聚了民族自信,彰显了时代精神,大家为祖国的变化感到振奋,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也被片中一个个鲜活人物和感人故事深深打动。很多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写下了自己的感受。

会议中心党员观影后合影 

    勺园管理部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盛伟表示,实干是新时代的底色,奋斗是新时代的注脚,在充分感受并切身体会祖国强大之余,作为学校后勤队伍中的一名青年人,更应该发挥自身价值,自我奋进,在学校百廿校庆之际,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为学校发展,为国家建设贡献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在意气风发的新时代里奋力启航。

    中心办公室职员王悦亭写到,这是她第二次观看这部电影,电影中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家乡河北承德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获得2017年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老乡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令我佩服和感动。”

    勺园管理部房务部领班关玲认为,有国才有家,祖国的强大就是人民的幸福。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最直观有力地反映了新时代的火热之姿,也展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努力和成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也要严以自律、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缔造更多的“中国奇迹”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勺园管理部房务部领班张兴惠表示,影片内容十分精彩,振奋人心,让人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只有国家强大了才能不受欺负,才能在世界上有话语权。习主席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作为一份子,应当也必然会做出更多贡献。愿祖国更加强大,和世界上其他民族一道推进人类的文明。

    讲堂管理部宣传办公室编辑梅笑晗认为,影片宏观与微观相结合,既是宏大主题的展现,也是微观感性的抒怀,让观众在惊叹于中国经济、文化、生态、科技等各方面飞速发展的同时,更为万千中国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而感动。

    讲堂管理部宣传办公室职员李洁茵深深被近年来中国的巨大发展变化震撼,同时也非常感动于为了今天这些成就而做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以他们为榜样,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一定能继续稳步发展,继续奋勇向前,继续走向辉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对外交流中心会议与交流部职员张嘉慧表示,影片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年轻的科研团队,“年轻人正在逐渐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正是有了敬业专业和勇于奉献的年轻人,我们这个民族才能不断进步。作为中国90后的一员,我感到十分幸运和骄傲,幸运的是能够享受国家进步带来的成果,骄傲的是我能够在当下这个时代为中国的继续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外交流中心会议与交流部职员周妮则对影片中开放和共享的理念印象深刻,“习主席曾多次表明,中国欢迎世界各国搭乘中国发展‘顺风车’,‘一带一路’倡议、第三世界援建工程无不证明了中国坚持开放、共享的决心。对外交流中心也是开放的一个小小窗口,承担着对外展现北大形象、对内引进世界潮流的重任,我们作为北大的共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为中外交流搭建一个优质平台,更好地展现北大形象、展现中国形象。”

    中关新园管理部工程部信息室主任董理写到,自己被影片中展示的科研成果深深震撼,“一项项令人叹为观止的成就、一组组美不胜收的镜头,展现了中国的发展速度,传递了大国自信的力量,这种自信让所有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中关新园管理部财务部采购员李星对影片中科技兴国、制造强国、大美中国、铁拳护国、人民福祉等内容颇有感触,并为自己能生活在祖国逐渐强大的时代感到自豪。

    中关新园管理部人力资源部主管李伶表示,看完影片,“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空前的高涨。一种作为中国人我骄傲的情怀充斥在胸腔,回顾一百多年前中国被称为‘东亚病夫’,一百年前饱受殖民列强欺辱,87年前日本侵华战争遭受战火洗礼,69年前新中国成立百废待兴,到现在中国成为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科技国防都屹立在先进国家之列,‘也门撤侨’军舰接你回家,走出国门也无忧,因为我们有强大的国家。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能幸福安康,作为中国人幸也。”

    中关新园管理部财务部采购员张明跃也感叹祖国的快速发展,“对民族对国家对共产党充满了敬意”,并且“决心好好工作,努力学习,争做工作领域的带头人。” 

    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助力北京大学百廿校庆,为北大“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