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支部举行学习十八大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3-01-08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党总支
 

    2012年12月18日,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八大座谈会。在支部书记杜媛媛的主持和引导下,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就十八大学习的体会和感想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交流过程中,会议中心副主任、交流中心主任陈振亚同志第一个发言。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的主要内容,结合在会议中心的工作,指出我们要更加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服务好学校大局,为学校建设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陈振亚同志之后,大家相继踊跃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对很多观点都产生了很深的共鸣。回顾过去的34年,对比这些年来国计民生各个方面的巨大变化,大家再次发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感慨。在过去5年中,发生了很多国家大事,比如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汶川地震中的积极救援,神七发射成功等等,都让大家感受到了国家的日益强大、稳固和团结。十八大报告直面民生现状,将“衣食住用行,样样关民情”的理念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惠民富民之举。十八大报告提出,“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十八大高唱民生之歌,极大地满足了全国人民展望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大渴望。凝聚人心者,莫过于人民利益至上。这是十八大报告展现出来的最大亮点。“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毫无疑问,“居民收入倍增”就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直接体现。

    在本次座谈会上,大家都重点审视了自己的工作,并对工作理念、工作状态提出了更高的自我要求。作为北京大学的一分子,要坚持服务于学校大局的工作理念,将服务师生贯彻到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积极主动的完成每一个任务,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国际国内的宾客,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切实投入自己的能量,做一颗优秀的“螺丝钉”。

    在本次座谈会上,大家还就下一期党员活动进行了初步讨论,建议争取更多的进行党支部内部的交流和沟通,提高觉悟,增进党支部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