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成功举办“香港法律专业人士北京大学国情研修项目”

日期:2013-05-02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2013年4月22日至28日,受学校港澳台办公室的委托,对外交流中心成功举办“香港法律界专业人士北京大学国情研修项目”,本项目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法律部倡导发起,每年在我校举办一至两期,学员主要来自于香港执业的青年律师和大律师。4月22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法律司张阔副司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法律部刘新魁副部长专程来到我校出席了本期国情研修项目的开班仪式。

    本次课程是香港法律专业人士北京大学国情研修项目的第九期,对外交流中心在认真总结前八期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优势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在项目设置中安排了符合学员专业需求的一系列法律课程,如“一国两制”与香港基本法,中国法制改革现状等。同时,为了使学员更加全面了解国情,中心还特别安排了历史、社会以及国防等方面的讲座。多学科的课程安排为学员们全面了解祖国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授课之余,我中心配合中联办法律部安排了拜访外交部,旁听法院刑事案件现场庭审以及参观国家航天城等考察实践活动,这些活动让香港法律界的学员们对国内的外交、司法制度和航天事业都有了更直观和明确的认识与了解。

    4月28日,在本期研修项目的结业仪式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法律司王恒副司长和对外交流中心李榕主任共同为学员们颁发证书。学员代表感言此次的研修项目让他们收获颇丰,不仅对内地的法律体系和国情现状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收获了宝贵的体验和亲身经历。学员表示非常愿意将在北京大学研修期间的感悟与香港的朋友们分享,让更多的香港同胞了解祖国当前发展情况,为真正促进两岸交往和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短期出国(境)研究项目"的资助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