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协力北京大学2013年毕业生晚会圆满举办

日期:2013-07-01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6月末,燕园又迎来亦浓情亦伤感的毕业季。28日晚,“情系燕园,梦系中国”――“金山之夜”北京大学2013年毕业生晚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举行。2000余名毕业生相聚讲堂,赴毕业前夕最后一次约会,在这里挥手告别母校,告别师友。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也来到现场,与毕业生们一同观看演出。

北京大学2013年毕业生晚会讲堂举行

  晚会以“用声音感受生活”的VCR开场,回顾了燕园中令人熟悉的各种声音,也开启了当晚的回忆之旅、告别之旅。燕园情,心相系,在教授合唱团美妙的歌声中,在教授们丝丝银发的衬托下,《燕园情》《游子情思》的旋律让毕业生们脑海中重现出在燕园聆听大师教诲的画面。

  北大不仅是学术的殿堂,更是文艺的乐土。在接下来的演出中,街舞风雷社、健美操队、学生合唱团、学生舞蹈团等校园社团也纷纷将燕园生活、燕园情思化为舞蹈、歌声、音乐、相声等奉献给毕业生们,用文艺描画着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展示着燕园学子们蓬勃的青春活力。其中,相声《八扇屏》妙语连珠智慧碰撞,掀起了晚会的第一个高潮。PACA人声乐团的无伴奏清唱《外面的世界》《Fly Away》则以默契的配合、天籁般的歌声融化了所有人的心。而继续走抒情路线的朗诵协会,以一首《永远的校园》让许多人潸然泪下。

相声《八扇屏》妙语连珠

  “白驹过隙一天一天,就这样要说再见。离别何不能似从前,三山四海从未走远……”回响在讲堂的温柔歌声,诉说全校师生对毕业生们的最后祝福。当晚舞台上,绚烂的灯光,缤纷的LED屏,映衬着毕业生们青春满溢的脸庞,让观众厅的温情气氛再次升级。而在舞台背后,讲堂员工也再次用辛勤与汗水,努力为毕业生们营造出最美好的毕业回忆。据悉,28日当天的原定计划中,除了毕业生晚会外,还有学校主办的七一表彰会。两项活动均为学校重要活动,且都需要提前走台,时间相当紧张。为保证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讲堂提前与相关主办单位主动沟通,说明情况,行政办公室与技术办公室也专门召开协调会,部署相关工作,安排加班时间,为每场活动留足装台与走台时间。

用歌声为毕业生送别

  在得知原计划因故发生变化后,讲堂迅速调整、积极应对,除了进一步了解确认毕业生晚会的会场布置、舞台装卸、票务管理等细节外,还重新部署了工作安排,并根据以往经验,为主办方提供了适当的补充建议,完善了前期准备工作流程。由于此次毕业生晚会需要在舞台架设多块LED电子屏,装台工作从26日下午便已开始,并一直持续到当天凌晨。27日观众厅活动结束后,讲堂相关工作人员又迅速对毕业生晚会的舞台布置做了最后的扫尾与检查工作,确保了次日彩排的顺利安全进行。28日上午8点,毕业生晚会的彩排工作准时进行,讲堂还安排了专门的技术人员全程提供技术安全服务与支持。

民乐小合奏《阿细跳月》

  毕业快乐,不说再见,离开学校还有更大的世界等待着;毕业快乐,不说再见,你们还有更美好的远方!晚会浓情落幕,而送走毕业生们后,讲堂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舞台拆卸的工作中,并为29日的相关活动做好准备。

 

 

北京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