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全力配合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暨表彰大会召开

日期:2013-07-05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暨表彰大会 

  7月1日下午,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暨表彰大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王恩哥和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参加宣誓的千余名新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鸿君主持。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致辞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朱善璐书记上台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向新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2年来的光辉历程以及北大在党的建立与成长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及广大党员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所发挥的先进性作用,并对新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宣布表彰决定

  随后,王恩哥校长宣布了表彰决定,各位领导一一为获得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者――李大钊奖、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奉献奖以及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的获奖者颁奖。获奖集体与个人代表分别发言,回顾了各自在党的关怀下,为实现北大梦、中国梦而勤勉工作的历程。在新党员代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后,全体起立,千余名新党员完成了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们也一同重温了充满力量的誓词。最后,在《国际歌》的恢弘合唱中,大会走向尾声。

获奖者合影

  隆重的庆祝与表彰大会是北大献给党的生日最好的礼物,讲堂也力争以最充分的准备、最优质的服务为党的生日献上祝福。6月末,讲堂活动密集,舞台使用频繁,承接了毕业生晚会、电影放映等多项活动,既要保证舞台布景设施及时、安全装卸,又要保证各活动主办方充分的走台彩排时间,及时解决相关问题。讲堂工作人员均连续作业,忙碌在舞台的前前后后。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

  据悉,讲堂观众厅使用已逾十年的舞台机械原定于7月1日开始动工改造更新,恰逢此次庆祝与表彰大会举行,讲堂遵循服务学校大局为先的根本宗旨,随即决定将舞台改造推迟至7月2日。此外,舞台改造工期通常需要三个月,但为了赶在下学期开学前完成改造,及时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讲堂与施工方经过反复磋商,决定充分利用暑期两个月空档,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赶工完成改造。因此,每一天的工作都十分紧张,而此次推迟施工进度,也为工作人员提出了新的挑战。当日大会结束后,讲堂员工便立即投入到舞台道具、布景与机械、设施设备的最后整理中,为施工方的进驻做最后的准备,也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