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将全力协助化学学院承办中国化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

日期:2013-07-24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2013年7月10日,中国化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启动工作会在北京大学化学学院A104报告厅召开。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院士,北京大学前校长周其凤院士,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方智先生、何林涛教授、刘正平教授、孙世刚教授、杨国强研究员、郑素萍主任,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吴凯教授等出席。中国化学会各学科/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和秘书长等70余名专家学者也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由厦门大学副校长、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孙世刚教授主持。作为学术年会会务工作主要承担单位,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品牌总监陈振亚老师,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老师和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助理王颖也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在致辞中首先对北京大学承办此次学术年会表示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年会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及相关组织工作情况,并强调希望与北京大学共同协作,力争将本届年会办成一届高水平学术年会。
 
    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院士代表本次年会的承办方北京大学致辞。王恩哥校长感谢中国化学会对北京大学的信任,把第29届学术年会的承办权交给北京大学,并表示北京大学将尽全力为年会的召开提供支持与帮助,做好承办工作,争取将29届学术年会办成化学工作者学术交流的盛会。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张锦教授汇报了此次年会的筹备情况,参会代表围绕年会主题、分会设置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议最后由吴凯院长与孙世刚副秘书长总结发言。两位老师表示,希望年会筹备组的老师们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筹备过程中牢牢抓住年会的核心宗旨,一起努力把本届年会办好。
 
    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是我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化学盛会。第29届学术年会将于2014年8月在北京大学举办。本届年会预计将有包括两院院士和第三世界院士在内共50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涉及研究领域广泛,热点议题集中,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国化学学科的发展及化学学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中国化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启动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此次学术年会的全面启动。
 
    对外交流中心曾多次配合化学学院圆满完成了数项参会人数过千人的重大国际、国内会议的承办工作,例如第六十届国际电化学会议,第十七届全国金属有机化学学术讨论会。在第29届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筹备之初,交流中心再次受化学学院邀请,将承担本届会议的全部会务工作,并且已经全面展开会议筹备的前期策划及准备工作。陈振亚老师代表中心在本次启动会上表示,中心将倾全力,在学校的领导和指示下,借鉴多年丰富的大型会议活动的组织经验,发挥特长,力争为会议提供优质、周到的后勤保障,努力配合化学学院圆满完成本届中国化学界的年度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