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穆斯林师生在佟园餐厅欢度古尔邦节

日期:2013-10-17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10月15日,北京大学穆斯林师生欢聚一堂,在佟园餐厅欢度伊斯兰教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古尔邦节。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统战部、学工部、历史学院相关领导及学者出席。

   

北京大学穆斯林师生欢聚一堂

    古尔邦节又称“宰牲节”或“忠孝节”,是我国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10个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共同的传统节日,与开斋节、圣纪节并列为伊斯兰三大宗教节日。为迎接穆斯林的盛大节日,勺园餐饮部进行了认真筹备,精心选材,细心烹制,准备了丰盛可口的饭菜。工作人员精心布置了就餐环境,营造了浓郁欢快的节日氛围。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讲话

    当天中午,在庄严肃穆的诵经声中,庆祝仪式正式开始。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发表讲话,转达北京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对大家节日的祝贺,并感谢穆斯林师生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所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秉承古尔邦节奉献、感恩的精神,群策群力,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继续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在场的校领导、嘉宾及穆斯林师生品尝着佟园餐厅精心准备的午宴,交流畅谈,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勺园管理部领导就前期准备工作与穆斯林学生沟通交流

   

   

勺园员工们为“古尔邦节”辛勤的忙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