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承办 “2013 中国爱尔兰生物医药研讨会”

日期:2013-12-12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2013年12月6-7日,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圆满完成了“2013 中国爱尔兰生物医药研讨会”的组织承办工作。此次会议由爱尔兰科学基金会资助,爱尔兰国际战略合作项目(英文缩写:ISCP)委员会和北京大学共同主办,来自爱尔兰和中国高校及研究机构的54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于12月6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拉开帷幕。爱尔兰驻华大使Mr.Paul Kavanagh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致辞,他表示爱尔兰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特别在教育科研方面,希望两国科研人员藉此会议,在已有成果基础上,全面继续推进双边创新合作。随后,爱尔兰国际战略合作项目ISCP项目主要负责人;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副校长Prof. Bernard Mahon致辞,向此次会议的联合主办方北京大学表示感谢。

爱尔兰驻华大使Mr.Paul Kavanagh致辞

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副校长致辞

    本次会议是爱尔兰ISCP项目委员会首次在京举办生物医药领域的国际研讨会。对外交流中心作为会议承办方,不仅承担了所有会务工作,更凭借多年国际会议承办经验为爱方提供了诸多会议组织策划方案与帮助。

    首先,帮助主办方成功申报本次会议。爱方代表从3月陆续到英杰交流中心实地考察,对外交流中心工作人员与其详细沟通了会议承办细节,特别考虑到爱方首次与北大合作,经验不足,交流中心提供了从会议申报文件的撰写,报批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协助,使会议在七月申报成功。

    其次,策划高品质低成本的特色会议承办方案。此次会议经费全部由爱尔兰科学基金会资助,经费较为紧张,交流中心从主办方的角度出发,主动了解其需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住宿、餐饮及印刷等预定数量上准确把控,有效节省了成本。同时,在各项安排中,注意将中国及爱尔兰特色相融合,收到了双方代表的一致好评。

    再次,提供周全、细致的会务安排。与以往会议不同,本次研讨会的开幕式从下午开始举行,交流中心除了向保卫部常规备案代表胸卡样本,同时将发给代表的中英文入校通知进行了单独备案,确保了所有代表都顺利参会。此外,考虑到部分爱方代表第一次来中国,交流中心在餐饮方面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安排,让代表们耳目一新。

晚宴合影

    会议结束时,第一次参访中国的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副校长Prof.Bernard Mahon特意找到对外交流中心工作人员表达真挚的谢意,“没有你们,这次会议也不可能在与爱尔兰相隔万里之外的北京大学成功举办。中心出众的硬件设施和工作人员周到高效的工作都给了我们很多惊喜”

 

    会议背景:会议由爱尔兰科学基金会(SFI)资助,爱尔兰国际战略合作项目(英文缩写:ISCP)委员会项目成员由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都柏林城市大学,都柏林圣三一学院,都柏林理工大学,爱尔兰皇家外科学院组成。SFI基金希望通过ISCP中国项目建立和提高爱尔兰的合作伙伴与中国高校的联合研究活动。ISCP项目的目标是加强和拓宽与现有顶尖中国机构在信息和通讯技术,生物医药科学以及纳米技术三个领域的合作。同时希望能在两国的研究团体之间能有更好的文化理解,这对将来的学术和商业合作都至关重要。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