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EAP行业峰会在中关新园召开

日期:2014-06-10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
 

     6月5日-6日,以“提升价值,开拓蓝海――以标准化促进行业规范,以信息化推动服务发展”为主题的2014中国EAP行业峰会在中关新园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心理学会、国际EAP协会主办,来自全国的政府机构代表、企业代表、EAP机构代表、EAP从业专家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国际EAP形势发展、中国EAP服务回顾与展望、中国EAP行业标准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创新EAP项目管理等专题进行了报告和研讨。

 

    为期两天的会议除主会场外,还设置了多个会间工作坊,分别在中关新园观湖多功能厅、群英宴会厅、科学报告厅、集贤多功能厅等会议室举行,宴会服务人员积极配合会议主办方需求,努力保证不同会议室和会议场型的服务工作。会议开始前,接待销售部配合客务部协助会议主办方做好部分参会嘉宾的现场登记报到和住宿接待工作。会议期间,和园主题餐厅和时光西餐厅精心提供了工作用餐。

 

背景介绍

    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通常被译为员工支持计划,它是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为其员工所设置的一套系统心理支持项目,旨在协助解决员工及其家庭成员所面临的工作生活困扰、促进身心健康、提升心理资本、提高工作效能,从而促进组织的和谐发展与绩效提升。 
    2013年6月在北京召开的“首届中国EAP行业峰会暨EAPA中国分会成立大会”,汇聚中国EAP十几年发展之精粹,集合心理学、管理学、EAP实务等各领域领军人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为EAP在中国的标准化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2013年8月,中国心理学会EAP工作委员会筹委会批准成立;2014年3月29日,CEAPA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选举了理事机构,确立了CEAPA的组织结构,CEAPA将以兼顾专业化与市场化,平衡国际化与本土化,整合标准化与定制化,同步信息化与人性化为趋势,引领中国EAP走向广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