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员工暑期坚守岗位服务学校师生

日期:2016-08-29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三伏酷暑,烈日炎炎,在学校众多师生度过一年中时间最长的假期之时,会议中心的广大员工却迎来了繁忙的暑期工作季。会议中心所属对外交流中心、百周年纪念讲堂、勺园、中关新园四个单位的900多名员工在会议、演出、住宿、餐饮等多条服务战线上坚守岗位,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

    会议数量多,品质不打折

    进入暑期后,学校会议活动虽略有减少,但会议中心所属会场的使用量仍是居高不下。据不完全统计,7、8月份会议中心承接的重要会议活动有60多个,包括第15届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计算机教育研究高峰论坛、北京大学领导班子暑期战略研讨会等,会场使用量达到了430余场次。

重要会议活动

    对外交流中心还在暑期承办了世界卫生健康联盟海外访问团项目,不仅在校内顺利举办了联盟国际学术会议分论坛,还带领来宾们参观了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了文化考察和体验活动,博得了广泛好评。与此同时,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第8届国际中子照相专题研讨会、第2届中华文化复兴论坛等多个项目的会务筹办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暑期后将陆续开幕。

海外访问团项目

    演出项目精,大片同步映

    暑期是讲堂演出活动和电影放映的淡季,但为了丰富师生的假期文化生活,今年暑假期间讲堂持续引进了多种类型的精彩演出。北方昆曲剧院“经典剧目进北大”系列演出连续上演,唱念做打,文武兼备,场场收获满堂掌声;小剧场京剧《吴起》大胆创新,北京京剧院的优秀演员们倾情演绎了一出别开生面的人物传奇;2016拉维斯国际吉他艺术节热力来袭,9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吉他演奏家展现出指弹吉他的无限能量…… 

讲堂演出活动

    讲堂还同步引进了《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路边野餐》《寒战2》《爱宠大机密》等多部热映大片,满足了在校师生的观影需求,为繁荣暑期校园文化作出了一份贡献。

    住宿接待忙,“扫榻”迎新生

    每逢暑假,来到北大学习交流的海外高校短期班可谓是络绎不绝。为这些远道而来的学子们提供住宿服务是会议中心的重要任务。为了使同学们尽快适应异国生活,在有限时间内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勺园和中关新园与留学生办公室密切合作,精心做好接待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为学生们营造出宾至如归的氛围,受到广泛赞扬。截至目前,会议中心已合计接待哥伦比亚大学、庆熙大学、开罗大学等近40所高校的1300名交流学生入住,为学校对外交流和校际交往提供了服务保障。

为暑期班同学办理入住

    做好迎接新学期国内外新生入住的准备也是会议中心暑期工作的重点之一。勺园和中关新园暑假期间对学生公寓1722间退房进行了全面检修保养和整理清洁。此外,根据学校整体安排,勺园部分学生公寓由四人间调整为两人间,中关新园国内研究生毕业后腾出的房间则调整为留学生公寓。为此,勺园周密部署搬迁工作,三天时间完成了近400名学生跨楼搬迁、200余间腾空宿舍清洁打扫的重任;中关新园则集中服务人员奋战10余个小时,依靠肩扛手抬撤出164组家具,完成了户型调整工作。酷暑高温下,每个人都汗流浃背,步履维艰,但是大家咬牙坚持,互相鼓励,毫无怨言地投入到工作中,用辛勤的劳动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学生公寓迎新准备

    餐饮菜品新,美味享不停

    炎热的夏天,会议中心所属中、西餐厅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勺园餐厅加大暑期经营宣传力度,推出各式新菜和多种特价活动,让师生在品尝美食之余享受更多实惠,同时不断尝试拓展餐饮服务模式,中餐厅积极为院系夏令营活动提供低标快餐盒饭服务,西餐厅则大力推广外送茶歇,并突破性尝试室外冷餐会。可口的食品和精致的摆台得到用餐单位的高度评价。

勺园餐厅餐饮服务

    中关新园餐厅则在会议用餐方面寻求突破。在几次大型会议活动的用餐服务中,中关新园多次突破场地限制和常规接待方式,充分利用餐厅空间增设座位,细心疏导就餐客人,及时翻台和摆布餐具,化解了会议就餐的各类难题,受到会议主办方的充分肯定。

中关新园保障大型会议活动用餐

    软硬两手抓,服务见实效

    为提升服务品质,会议中心利用暑期开展了多项硬件设备设施改造工程,包括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屋顶修缮、讲堂观众厅舞台机械改造等,并初步建立起了讲堂在线售票系统,实现网上选座及支付功能,目前该系统正在模拟测试阶段,预计新学期将投入使用。

讲堂观众厅舞台机械改造

    在改造硬件的同时,会议中心还极为重视员工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日常服务管理紧密结合,在暑期组织党员参观了校图书馆举办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革命文献纪念展”,举行了“红楼寻根,习在未名――北大的共产党人”主题党课活动,并开展了多层次的岗位培训和技能比赛,如组织参加北京市第4届职业技能大赛等,给广大员工提供了锻炼业务技能、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也为更好地为学校服务、为师生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课活动 

    繁忙的暑期已经过去,新学期的新任务已近在眼前。会议中心将继续坚守服务宗旨,发扬优良传统,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为学校师生提供更专业、更完善的服务,全力服务学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