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以优质服务迎接2016级新生

日期:2016-09-14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九月金秋,燕园迎来了新一批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为配合学校迎新工作,会议中心精心筹备,周密组织,以优质服务迎接海内外新生的到来。

    勺园和中关新园作为留学生住宿的“大本营”,早在暑期阶段就开始为迎新工作做准备,每个房间的设备、物品、水电和卫生都进行了细致检查与清洁,力求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生们营造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9月1日到3日,留学生集中报到期间,勺园和中关新园组织精干力量,分别在勺园7号楼大厅和中关新园4号楼公寓接待中心现场集中办公,统一办理留学生入住手续。中关新园还在新太阳学生中心迎新处设立了接待点,并安排了接送学生的摆渡车。住宿协议签订、费用缴纳、房卡办理、身份信息采集上传、行李运送、房间物品确认……“一站式”服务让繁琐的手续变得清晰明确,而接待人员热情的笑脸、耐心的服务和简单实用的英语问候更让这些初来乍到的异国学子们欣喜和感动,给他们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据统计,从8月底到9月初,勺园和中关新园已经迎接了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1098名留学新生入住。

 

为新生办理入住手续

 

房间物品确认                                              行李运送

    讲堂在迎新季继续为繁荣校园文化、助推素质教育贡献着力量。9月3日,讲堂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在邱德拔体育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400名寒门学子发放了1200张价值6000元的讲堂电影、演出兑换券,助力贫困地区学生成长。9月6日,北京大学心理中心2016级新生心教育舞台剧《完美旅程》在讲堂观众厅举行,讲堂积极与主办方沟通协调,反复磋商活动细节,场地、技术、服务全方位配合,力保活动圆满进行。9月12日,讲堂还承办了北京大学新生音乐会,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密切配合,向同学们献上了极富品味的高雅音乐作品,奏响了新生美育教育第一章。

讲堂为新生发放电影、演出兑换券

 

舞台剧《完美旅程》                                     2016年新生音乐会 

    对外交流中心今年依然承担着为开学典礼提供部分服务的任务。为此,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提前到邱德拔体育馆勘察典礼场地,布置会务用品,协调服务环节与流程。9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对外交流中心也再一次在学校重要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中展示了专业风范和良好风采。

 

对外交流中心开学典礼服务现场 

    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是会议中心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重要任务,得到了中心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迎新期间,以张胜群主任为首的班子成员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慰问员工,并与新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会议中心将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紧跟学校建设卓越大学的步伐,以学校需要与师生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让学校师生满意的一流会议中心。

 

张胜群主任现场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