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举行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

日期:2016-10-18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10月14日下午,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迎新仪式在讲堂202会议室举行,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讲堂管理部副主任杨晓雨和各部门中层干部出席迎新仪式,共同迎接新“堂果”加入大房子。

场务志愿者主管刘威主持迎新仪式

    9月,讲堂学生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线上和现场同步招新在校园内得到了广泛关注,共收到场务、文艺记者志愿者报名表155份。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51名同学脱颖而出,正式加入讲堂学生志愿者团队。迎新会上,一段全新改版制作的视频讲述了讲堂历史渊源和志愿者队伍成长历程。这所温馨的“大房子”将三代讲堂的故事一脉传承:从50年代“大饭厅”到80年代大讲堂,再到新世纪的百周年纪念讲堂,历史的记忆传载着北大人追求高雅文化艺术生活的不懈追求,时代的新篇诉说着志愿者提升优质服务和管理能力的不断努力。讲堂可爱的学生志愿者们不仅用自己温暖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成为了讲堂的重要名片,还在踏实和热情的志愿服务中收获了成长,丰富了精彩的大学生活。

    随后,刘寿安主任发表致辞。他代表会议中心班子和讲堂干部员工欢迎新同学成为讲堂学生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同时对一直坚守在讲堂志愿岗位的老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和赞赏,希望讲堂学生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责任意识和服务能力能够在新志愿者中继续传承,在老志愿者中不断发扬。刘主任与同学们们分享了讲堂学生志愿者队伍成立16年以来的精神沉淀:志愿是一种源于心底的力量和服务他人的奉献,志愿是自我满足的快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刘主任希望同学们继续以精湛专业的工作水平和融洽的团队氛围,打造好“讲堂学生志愿者”这个品牌,在大房子中彼此温暖,得到更好地成长和锻炼。

刘寿安主任致辞

    刘主任的分享让新老志愿者们不仅对接下来的讲堂志愿工作充满期待,同时也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陈昱光、陈丽丽作为场务和记者团主管,寄语新志愿者们坚守初心,践行志愿精神;牛泽萱和莫凡妮同学作为老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与讲堂的结缘历程和成长经验,希望新同学们大胆尝试,在讲堂收获友情和未来更好的自己。

 

 

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

    老志愿者们的传奇故事和发自肺腑的感言令新志愿者感动和振奋,胡希琳、杜中华作为新加入的“堂果”代表,志愿以积极的参与、认真的服务和爱心的奉献续写讲堂新的篇章,为师生们带来快乐。

 

新志愿者代表发言

    迎新仪式结束后,讲堂相关部门老师为新志愿者们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记者团上岗培训,相信志愿者们在讲堂的成长故事令人更加期待!

记者团培训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