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助力学校举办2016年北京论坛

日期:2016-11-11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2016年11月4日到6日,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互信、合作、共享”为主题的第13届北京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会议中心立足服务宗旨,统筹所属单位资源,全力保障北京论坛各项活动。

北京论坛开幕式现场 

与会嘉宾及代表 

    对外交流中心承办北京论坛多年,积累了丰富经验。面对论坛每年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对外交流中心打破思维定式,调整工作模式,适应不同要求,圆满完成了会议注册、会场服务、餐饮住宿、设备搭建、交通引导等一系列工作。

   

部分分论坛现场

    本届北京论坛筹备与举办期间,恰逢国侨办海外华裔企业家经济研修班、北京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合办的大学社会责任高峰论坛等多项大型活动同期进行,“会中会”的情况使论坛的整体流程更加复杂多变。面对繁重的活动组织任务,对外交流中心凭借高效的组织运转机制,团队协作,明确分工,各尽其职,保证同时段多项重要会议和接待活动顺利开展。项目主管克服自身困难,常常加班工作至凌晨。交流中心还使用微信和智能手机相结合的新模式,充分发挥新式通讯便捷高效的优势,以顺畅的交流与沟通助力论坛的成功举办。此外,交流中心通过网上招募系统,短时间内面试、录取和培训了一批学生志愿者,并在着装、礼仪、工作职责等方面对其严格要求,确保志愿者们恪尽职守、表现出色,为论坛增添了一抹亮丽风采。

 

大会注册现场

 

对外交流中心员工茶歇服务                                            学生志愿者服务   

    勺园管理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保障本次论坛参会人员的餐饮服务。餐饮部前期制定了详细的服务预案,与主办方多次沟通,核对用餐人数、上菜时间、菜品样式等,并及时根据主办方要求调整部分菜品。为了达到良好效果,餐饮部在用餐台型和菜品样式上都推陈出新,力争让客人餐餐都有新感觉。为保证活动顺利举行,餐饮部前台全体员工放弃休息时间,厨房团队则克服新老厨师融合期间的困难,有效保证了菜肴出品质量。勺园中、西餐厅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了餐饮服务工作。主办方指出今年的菜品和服务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和显著创新,今后将与勺园开展更多合作。

勺园管理部为论坛提供餐饮服务 

    中关新园在住宿、物资运输等方面也为论坛的举办提供了有力支持,其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快速给力的保障得到了参会人员和主办方的广泛好评。

    本届北京论坛继续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以及校办、国际合作部、宣传部、保卫部、斯坦福中心等校内各部门的共同参与。会议中心各单位通力协作、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又一次为北京论坛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广大专家学者提供了跨文化交流和文明对话的重要平台。会议中心将继续坚持“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一如既往的全力为学校举办各类活动提供服务保障,与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同心、同向、同行。

    相关新闻链接:对外交流中心助力学校举办2016年北京论坛                勺园为北京论坛活动提供餐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