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举行北京大学纪念 “一二?九”运动师生歌会

日期:2016-12-14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12月9日晚,北京大学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1周年师生歌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圆满落幕。本次歌会的主题为“弘扬长征精神,筑梦伟大复兴”,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叶静漪,校长助理程旭、孙丽等领导莅临现场并与师生代表共同演唱,追忆那段英雄辈出的峥嵘岁月。

歌会现场

    自2000年起,讲堂一路见证了“一二?九”所承载的北大人对历史的缅怀与传承、青年学子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与热情。在这方舞台上,数千名燕园学子以精心排练的合唱辅以专业水准的伴奏、慷慨激昂的朗诵、优美多姿的舞蹈、炫丽个性的视频,为这一神圣而庄严的传统活动带来了异彩纷呈的时代色彩。

校领导与师生代表合唱团演唱《四渡赤水出奇兵》

    当日全校共有来自26个院系的23支代表队参赛,分甲、乙两组进行。

外国语学院演唱《城南送别》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演唱《那一片海 那一个家》

    后勤合唱团一曲《十送红军》,用饱含深情的演唱表达出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与对北大的浓浓情怀。

后勤合唱团演唱《十送红军》

    时值岁末,讲堂演出活动繁多,为保障歌会的顺利开展,讲堂从场地、会务、技术、服务等各方面给予大力配合,合理安排相关场地,精准调试舞台设施,耐心维持现场秩序,为歌会的圆满举办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为后勤合唱团的排练、演出做了充分的场地和服务保障。当晚,会议中心副主任孙战龙、刘寿安和中心50名员工参加了后勤合唱团的合唱。党委书记朱善璐在演出前与后勤合唱团团员亲切握手,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展现北大后勤风采,服务师生多做贡献。歌会现场乐声缭绕,久久不散,掌声此起彼伏,相信温暖的情怀也会在师生和中心员工心中长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