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举办燕京学堂留学生“迎冬至 庆新年”包饺子活动

日期:2016-12-26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12月21日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的“冬至”,为了丰富勺园留学生业余生活,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勺园与燕京学堂在勺园西餐厅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至包饺子活动,让身处异乡的留学生们提前感受中国浓浓的年味,来自世界各地15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包饺子活动现场

    晚上17点,勺园西餐厅服务员和厨师们早早的准备好了饺子馅儿和面团,西餐厅厨师长和面点师傅们穿着帅气的“白大褂”从后厨走到了前台迎接前来一起过节的同学们,大师傅们亲身为留学生展示不同包制饺子的技艺和手法,同学们看到一个个精美别致、栩栩如生的饺子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要向师傅拜师学艺。师傅们耐心地将包饺子全过程,从和面、压片、擀皮、填馅、掐边每一个步骤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亲手示范,经过一番认真学习,同学们很快便开始有模有样的包了起来,只见大家放肉馅、捏花边,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随着他们的忙碌,圆的、长的、尖的、扁的,千奇百怪各有特色的饺子纷纷出炉。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分享着包饺子的经验。在大家的努力下,盘中的饺子越来越多,虽然饺子形态各异,却都是大家同心协力的成果。在学习包饺子的过程中,餐厅厨师和服务员们还积极为留学生们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向同学们讲述冬至节气的来历以及冬至吃饺子的起源,帮助他们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更增强对北京大学,对勺园的归属感。在大家欢呼声中,饺子一盘盘下锅了,盘中的饺子满满当当,大家的心里暖暖和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身在异乡,但在北大学习、在勺园生活就像家一样温暖!”

 

    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让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饮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感受和了解,进一步促进了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使留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拉近了同学们与勺园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