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举办中外留学生重阳节主题活动

日期:2018-10-24 信息来源:
 

    金秋送爽,片插茱萸,10月14日,在重阳佳节之际,勺园与极客实验室联合举办重阳节主题活动,与来自青年外交协会、中美交流协会等数十名中外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勺园与极客实验室联合举办重阳节主题活动

    “重阳”也叫“重九”,古代民间在重阳节有晒秋赏菊、登高祈福、吃重阳糕的习俗。活动当天,极客实验室充满节日氛围,活动首先由崔原赫同学为大家介绍重阳节来历和习俗;紧接着,勺园中餐厅吴俊林厨师长闪亮登场,并将早已准备好的干果甜枣、抹茶粉、糯米粉、蒸锅等搬上桌,为同学们耐心讲解制作流程和手法技巧,首次接触重阳糕的留学生们充满好奇和惊喜,餐厅师傅们在指导过程中,还与留学生们分享重阳故事,听完故事的同学们,纷纷将重阳糕轻轻放在额头上,祈福百事俱高,同学们在学习制作重阳糕同时,与现场餐厅厨师们亲切互动、欢乐交流。

中餐厅厨师指导重阳糕制作方法

    在勺园厨师们亲身指导和帮助下,大家成功制作出传统原味重阳糕,而且还巧有心意的烹制出充满现代气息的抹茶味重阳糕。最后,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汉民族服饰,并学习了解茶学的有关知识。同学们的欢歌笑语在浓郁重阳糕香和氤氲茶香中更为温馨。

留学生亲手制作重阳糕

抹茶、原味重阳糕

合影

    此次活动是继中秋月饼制作活动后又一次新尝试,活动得到了极客实验室鼎力支持和参与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勺园作为学校后勤接待服务保障部门,在未来工作中将继续努力,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服务模式,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欢乐和谐、温馨有爱校园文化环境,为助力品质校园建设,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