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走进北大附小开展“西餐礼仪进课堂”活动

日期:2018-11-07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提升勺园餐饮服务品牌,展现勺园餐饮文化内涵,10月31日下午,勺园餐厅经理杨万珍、西餐厅厨师长崔江胜等走进北大附小学为小朋友们带去一堂别具匠心的“西餐礼仪”分享课。

    此次活动是继去年在北大附中成功举办“走进西餐”分享课后的再一次创新尝试,本次活动充分结合北大附小同学们年龄特点和对西餐文化知识的基础水平,讨论设置授课主题、认真准备授课内容、精心设计互动环节,更加贴近同学们日常生活和兴趣喜好,通过学习西餐知识,旨在让北大附小同学们走进西餐,在生活中品尝西餐美食同时,更加了解西餐的文化内涵和用餐礼仪。

杨万珍讲解西餐餐桌礼仪

崔江胜讲解西餐菜式

    活动当天,北大附小的同学们巧有心意的在课堂黑板上写下“育膳坊—西餐礼仪”活动主题,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期待的目光下“西餐礼仪”分享课正式拉开帷幕。勺园餐厅经理杨万珍、西餐厅厨师长崔江胜作为主讲老师先后登台开讲。

    首先,杨万珍经理利用精美课件为小朋友们展示和讲授西餐文化和用餐礼仪知识,包括西餐常用餐具种类、正确使用刀叉方法、用餐坐姿等,用趣味横生的图片形式为小朋友演示用餐过程的礼貌、礼节,以及刀叉在不同摆放位置所表达出的不同涵义,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兴趣十足;最后杨万珍经理带领小朋友们亲手折西餐口布花,小朋友们热情参与、亲自动手实践。

现场示范意大利面制作

小朋友品尝肉酱意大利面

    随后,崔江胜厨师长通过理论授课与现场烹饪相结合的方式,为课堂上的小朋友们讲述了西餐概述和菜式特点,从视觉、触觉、味觉三重冲击,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不同西餐调料的特点以及在烹饪中所起的作用等;在讲授鉴定牛排生熟度时,崔江胜厨师长声情并茂地利用专业指法教授小朋友们如何辨别;最后,崔江胜厨师长还现场烹制“勺园经典意大利肉酱面”,讲解肉酱面烹饪技巧和方法,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并亲口品尝热气腾腾的肉酱面,课堂气氛热烈而欢快。

合影

    勺园作为学校后勤接待服务保障部门,在做好学校重要接待服务工作同时,积极探索有效的育人途径和工作方法,不断创新服务内容,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将服务育人理念融入校园文化生活,为构建品质校园,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