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举行庆祝建园37周年暨2018年总结表彰会

日期:2019-01-03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12月26日下午,庆祝勺园建园37周年暨2018年总结表彰会在勺园7号楼弘雅厅召开,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兄弟单位代表与勺园干部员工190余人参加勺园总结表彰会。会议由王宝忠总经理助理主持。

总结表彰会现场

冯治国做总结

    冯治国执行总经理首先代表班子对勺园2018年工作进展及完成情况进行总结。他说,2018年勺园出色完成学校各项重要接待服务任务,全年总收入及利润均超额完成预算指标并全年创出历史新高,这份成绩取得凝聚了无数勺园人的心血和汗水,书写下新时代勺园革新发展的奋进之笔。他特别提到,2018年勺园全力以赴服务校庆,创新举措收获好评,校庆期间迎接数千名校友回家,特色推出的“百廿味道”北大系列怀旧菜以及校庆主题蛋糕、福饼满载情怀惊艳亮相;立德树人根植于心,服务育人引领示范,学生公寓部延续宿舍“家”的文化理念;勺园中、西餐厅积极传播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举办系列餐饮文化课堂活动,肩负起繁荣校园餐饮文化的使命;完善体制助力经营,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前厅部推进预定销售体系改革;餐饮部推出新菜单;房务部正式成立房务中心,更新部分老旧客用品, 提升勺园客房品质;工程部加快节能设备设施更新换代,能源费用呈大幅下降态势;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勺园区域完成专属无线网络环境布控;开通微信支付,增设微信扫码开发票系统。优化勺园队伍建设,文化暖心凝聚共识,推进完成勺园中、高级岗位考核评定工作;完善质检标准,搭建培训体系;推行电子考勤,严肃考勤管理;成功举办“知校史 明校情”员工知识竞赛,第二届勺园业务技能大赛;工程改造日新月异,自我积累持续发展,勺园7号楼卫生间装修改造项目,勺园7号楼餐厅厨房吊顶修缮完成,勺园7号楼外立面、广场景观及大厅焕然一新,亮相师生面前,勺园7号楼零点厅、教授之家,9号楼整体装修改造项目如火如荼加紧推进之中;最后,冯治国执行总经理强调,2019年是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会议中心成立20周年的大日子,新的一年我们还会遇到新的问题、面对新的挑战。相信走过了37年的勺园,在中心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兄弟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继续秉承会议中心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定能打造出勺园新的精品,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中心领导为先进个人、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钟旋总经理助理宣读了2018年先进集体名单,马钧常务副总经理宣读了先进个人及在勺园工作满20年员工名单。中心领导班子先后为受表彰集体、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以感谢他们为勺园所做的贡献和辛勤的付出。

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勺园餐饮部西餐西点班组领班刘军武代表先进集体,房务部房务中心值班员张美娟、总经理办公室信息事务宫金兵代表先进个人先后进行发言。他们从各自岗位和实际工作出发,通过质朴的语言,生动而真实的工作实例,与大家分享在勺园工作的成长、收获和感受,表达了个人对勺园的责任感以及对勺园的感激并表示将继承发扬勺园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刘寿安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讲话

    会议中心刘寿安副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祝贺勺园在2018年取得的骄人业绩,向所有为勺园建设、中心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全体勺园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在2018年我们看到了勺园老品牌焕发的新光彩、勺园管理大格局注重的小细节、勺园服务高标准彰显的低姿态。今年勺园领导班子全面完成建制分工,准确把握了发展的大方向;勺园员工在各自岗位上求细求精,汇聚成提升整体工作品质的合力和动力;立足服从和服务两个基本点,作为老牌的服务接待基地,默默地用优质的服务持续回报学校;勺园是会议中心最资深、最持久的一张名片,勺园的底蕴,奠定了中心的基业,勺园经历了世事变迁,经过几代勺园人不懈奋斗、努力拼搏,今天我们看到勺园已实现再度振兴,勺园事业如同今年改造完成的7号楼一样,焕发出崭新的魅力。最后,放眼未来对勺园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在新时期系统梳理、深入总结、大力弘扬勺园优良传统,更好的诠释勺园精神并发挥到实际工作中;巧用小局能力推动大局发展;用低内耗状态造就高品质服务,服从学校大局不讲条件、服务广大师生不打折扣,自觉将本职工作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提高内部工作效率、提升对外服务品质,增强勺园在中心、在北大的贡献度和显示度。

    2018年是勺园革新发展的一年,全体勺园人乘风破浪,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传承发扬勺园37年所积淀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9,全体勺园人将继续同舟共济,扬帆远航,更好的服务学校广大师生,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