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2019年亲子烘焙课堂欢乐起航

日期:2019-06-05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迎接第69个国际儿童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6月1日下午,勺园2019年亲子烘焙课堂如期而至、欢乐起航,来自学校机关后勤、各个院系报名成功参加活动的8组家庭在勺园西餐厅开启了一场妙趣横生、快乐温馨的亲子烘焙之旅。

勺园2019年亲子烘焙课堂

    为了繁荣校园餐饮文化,更好的服务学校和广大师生体验和享受校园生活,勺园亲子烘焙课堂作为勺园特色活动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年,开讲了四期课程,每期内容都深受学校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喜爱,也得到学校很多忠实“粉丝”持续关注与支持。

    勺园亲子烘焙课堂在总结往年经验基础上,不断寻求进步和创新,今年西餐厅西点厨房开动脑筋、在烘焙手法和技巧上增加难度,提升烘焙过程中创意感和家庭互动形式,让每组家庭和小朋友在活动中能收获成长和快乐。

    今年勺园亲子烘焙课堂活动主题是制作小朋友们最喜爱的“奶油水果蛋糕”和“卡通动物饼干”。活动当天,小朋友在家长们的陪伴下兴高采烈的走进课堂,穿上俏皮可爱的卡通厨师围裙和厨师帽,俨然变成一个个专业的“小厨师”。课堂上有第一次烘焙活动新家庭,也有多次成功报名并参与活动老学员,大家交流互动,讲授经验,分享生活,结识友谊更拉近彼此情感。

刘军武为家长和小朋友介绍原材料

    活动开始,西点领班刘军武作为主讲老师首先为各组家庭讲解制作卡通动物饼干和奶油水果蛋糕的各种原材料、份量配比以及各种原料制作技巧,边讲解、边示范,家长和小朋友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有的老师还将内容写在纸上,表示回家可以再亲手做给家人和朋友品尝。

刘军武示范卡通动物饼干制作方法

刘军武示范奶油水果蛋糕制作方法

    在制作卡通动物饼干时,小朋友在家长帮助下,捏面团、擀面皮,用磨具压出各种形状和栩栩如生小动物,放入烤箱制成一块块香甜可口的饼干,有的小朋友刚拿到烤制好的饼干就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在老师指导下,小朋友用翻糖奶油给饼干披上五颜六色的衣服,并认真的给小动物画翅膀、点眼睛。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做卡通动物饼干

    在制作在制作奶油水果蛋糕环节中,小朋友有模有样的打奶油,全神贯注地在蛋糕坯上一层层涂抹奶油,在给蛋糕裱花时,每个小朋友更是心灵手巧、创意无限的勾勒花边、装饰轮廓并将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水果摆放在蛋糕上,设计出专属自己的奶油水果蛋糕。小朋友们看到自己亲手制作好奶油水果蛋糕欢笑雀跃,西餐厅还帮助每组家庭将亲手制作的饼干和蛋糕装进精美的盒子中,将这份温馨的甜蜜带回家。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制作奶油水果蛋糕

勺园为小朋友颁发“优秀小学员”奖状

    活动最后,勺园为每位表现出色的小厨师颁发了勺园烘焙课堂“优秀小学员”奖状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