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助力“第十一届环境地球化学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9-08-13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8月7日至10日,由对外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环境地球化学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主办,美国伯克利-劳伦斯国家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瑞恩研究所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合办。研讨会旨在为环境地球化学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学者提供宝贵平台,分享交流在应对环境变化层面上最新的研究成果。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35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开幕式

    8日上午,研讨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本次大会主席、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朱东强首先代表北京大学对所有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会议能够成功举办,为大家提供自由交流和分享的学术平台。随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环境地球科学处主任刘羽、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校区)教授张朝生分别致辞,期待研讨会的举办将为全球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贡献学科力量。

朱东强主席致辞

    研讨会筹备前期,对外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及时与会议主办方接洽,根据会务需求具体分析,制定完善工作方案,保证注册、报告、住宿、饮食、交通等各环节有序进行。中心工作人员依据会议需求,妥善安排会议场所,以及会场的布置、设备安装调试等,并多次就会议手册设计、制作进行讨论,将参会时间、地点、路线等一一写进手册,细致考虑每一环节。

会前志愿者培训

    

大会注册台

    研讨会参会人员和分会场较多,为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接待效率,中心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各分会场,精心设计海报展、茶歇等环节,设置清晰的标识和指示,有效地对参会人员进行分流和引导,保障人员的参会体验,以齐全周到的服务满足多方需求。

    

大会茶歇时间和分会场

    本次会议得到了会议中心兄弟单位中关新园、勺园的大力支持,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最佳的食宿体验。会议中心第五届青年骨干训练营志愿服务了会议的前期筹备过程,营员们积极热情、高效有序地完成了会议资料的装包整理等工作。

    

骨干训练营会前装包

    对外交流中心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高度重视,为确保本次研讨会顺利举行,中心认真总结过往承办研讨会积累的经验,并结合今年工作新特点、新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方针,为会议期间高效灵活处理突发事件奠定基础。今后,中心团队将继续坚持“服从学校,服务师生”的理念,不断反思与改进,扎实完成各项会务工作,为北大对外交流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