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中心承办“2019年全国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

日期:2019-07-23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
 

    2019年7月8至12日,受学校委托,对外交流中心承办了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的“2019年全国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来自全国49所高校近百名位人工智能领域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7月8日上午,研讨班开班仪式于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李文新教授主持。开班仪式上,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邓志鸿副院长介绍了“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相关历史,并分享了北大一直以来致力于人工智能学科布局与教学模式的持恒探索。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春、重大项目与活动处处长唐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杨春晓主任致辞

    7月12日下午,研讨班结业仪式于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北京大学智能科学系主任吴玺宏教授出席,聆听教师学员们分组进行研讨成果汇报展示,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吴玺宏主任在结业仪式上致辞。他首先祝贺研讨班教师学员们顺利完成研讨班学习活动,对所有参与和支持项目理论教学和实践指导的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特别对对外交流中心在项目承办工作中的周密细致的服务表示肯定。

吴玺宏教授致辞

吴玺宏与李文新教授与小组成员合影

    “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项目是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科学技术司为服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家战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而共同设立的,项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委托相关高校和企业具体承办。北京大学作为该项目的发起单位之一,于2018年承办了首批教师培训班,2019年为第二期。

研讨班教师学员合影

    本次研讨班筹备期间,对外交流中心及时与会议主办方接洽,进行通知发布、网站搭建,保证研讨班报名、审核、住宿、餐饮等各环节有序进行。通过总结2018年第一届研讨班的经验,对外交流中心合理优化研讨班上课及就餐场所,服务研讨活动顺利推进,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研讨班报到处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2019年全国高校人工智能教学研讨班”是对外交流中心继2018年ACM-ICPC总决赛、第11届国际算法博弈论大会后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再度合作。不负以往积累的信任,本次研讨班再次得到学院主办方的高度认可。研讨班结束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一位教授说,有对外交流中心负责会务承办,我们在会议活动的申办和举办过程中,心里都更有底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