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9-09-24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9月24日上午,会议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在中关新园1号楼科学报告厅召开,张胜群主任对会议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管理部班子成员、中心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工会委员、团支部委员、教代会代表、党代会代表、员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刘雨龙、联络员张丽娜和后勤党委副书记朱滨丹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张胜群传达了邱水平书记在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完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抓好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以刀刃内向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检视问题,务求实效。接下来,他对《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对会议中心制定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内容说明。

张胜群发言

    张胜群对会议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有较高的政治站位。会议中心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优质服务,继而为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做出点滴贡献。保持较高的政治站位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只有从思想认识上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才能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从而实现会议中心的初心,完成我们的使命;二是要学习工作两不误。学习是工作进步的阶梯。要根据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按照学校具体部署,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深刻体会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用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达到鼓干劲、长本领、出成绩的目的;三是要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下决心、下功夫发现并解决会议中心运行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细致调研,寻求多方协作,制定工作计划,提出具体措施,督促检查完成,务求主题教育见实效。

    最后,他强调,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贯穿主题教育工作的始终,取得提高干部政治素养、提高服务学校本领、增强规范运行能力、完成初心使命任务的良好效果。

    刘雨龙充分肯定了会议中心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视和认真细致的前期工作。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决定,领导干部要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主题教育目标。他特别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边学边查边整边改,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他希望会议中心发挥自身优势,在班子身体力行的同时,吸纳更多核心骨干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找出解决办法,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通过主题教育使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表示,指导组将与会议中心密切配合,共同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刘雨龙发言

    会议中心将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遇,深化学习,深入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以优异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