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研讨会

日期:2019-09-23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9月19日、20日,会议中心2019年研讨会在中关新园1号楼科学报告厅举行。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所属对外交流中心、百周年纪念讲堂管理部、勺园管理部、中关新园管理部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干部,中心办公室、财务室工作人员等10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研讨会是庆祝会议中心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中心凝聚发展共识、提升干部素质、优化内部管理、推进整体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心为未来发展谋篇布局、全面贯彻实施2023发展计划的重要步骤。会议以“铭记使命,固本守正,凝心聚力,协同共行,顺势而为,创新发展”为主旨,采用主题发言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按照回顾发展历程、分析发展动因、总结优良传统、梳理中心文化、展望未来发展五个方面分阶段进行研讨。

    本次研讨会参会人员创历史新高,更加注重凝聚主要管理团队思想共识,提升团队成员整体观念、担当意识和引领作用。在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指导下,会议发言人员积极准备,从中心整体角度出发,立足工作实际,对中心20年发展经验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认真总结,同时结合《会议中心2023年发展计划》,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实现会议中心持续稳定发展,提升会议中心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度和影响力。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中心发展群策群力,研讨氛围热烈。

    会议中心原主任范强提出,会议中心应当在今后的发展中更加重视和加强理论建设。他指出,会议中心20年发展的成功实践离不开正确理论的指导。会议中心当前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实现科学、健康、持续发展,就要重视理论的学习研究,努力建设学习型组织,打造研究性团队。他强调,理论的研究应当紧密联系会议中心工作的实际需要,通过逻辑思维、理性分析,积累创新理论成果,使我们对会议中心发展重大问题、关键因素的理解和论述愈加符合基本规律,从而能够指导会议中心加速向一流方向迈进。他希望中心骨干团队能够坚持自觉地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从而进一步夯实基础、丰富内涵、提升品质、积蓄能量,增强有理论支撑的自信,扎实推进会议中心一流建设。

范强发言

    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发言准备充分,内容涉及面广,信息量大,既分享了中心过去20年发展的成功喜悦与经验,也对中心未来道路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描绘了中心美好的发展蓝图,取得了较好的研讨成果。随后,他带领大家简要重温了会议中心二十年发展的四个阶段,总结指出,会议中心在经历重大政策改革与变化时始终坚守使命、服从学校、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克服困难,这是会议中心发展的根基和法宝。随着国家科教兴国战略深入实施,学校“双一流”建设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益加强,学校对会议中心服务产品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多需求,这为会议中心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而会议中心20年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积淀的组织文化、积累的品牌效应、高素质的骨干队伍和训练有素的员工队伍是中心为学校提供优质服务的坚实保障,也是会议中心继续发展的基础。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国家宏观调控下政策调整与社会大环境的变化、四个实体单位发展不平衡、中心融合度不高、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下企业运行的困境、干部队伍良莠不齐等不利条件和问题困难。他希望广大干部能够清醒认识到会议中心的发展情况,充分总结汲取中心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发挥自身优势,勇于创新进步,推动会议中心继往开来,持续发展。

张胜群发言

    会议中心自2003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研讨会,至今已召开了17次。每年研讨会均有不同主题,既包括对中心建设发展重大问题的广泛探讨,也包括从不同角度对服务管理工作的深入研究,在贯彻核心理念、凝聚发展共识的同时,也推动了干部队伍素质的提升,增进了骨干团队的凝聚力。会议中心将继续以研讨会等形式推进理论学习与自身实践的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努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