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会议中心成立20周年歌唱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12-27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工会
 

    在会议中心成立20周年之际,为弘扬精神文化,展示员工风采,鼓舞团队士气,中心工会全年组织了系列联欢、游艺等活动。12月24日下午,庆祝会议中心成立20周年歌唱比赛决赛在讲堂李莹厅顺利举行。后勤党工团相关负责人、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心员工300余人,共同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比赛现场

    作为年度文体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本次歌唱比赛得到中心同事们的广泛关注和参与,204人报名参加。经过此前近两个月各赛区海选及初赛选拔,最终18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为确保评分的专业性和公正性,决赛现场邀请到三位职业音乐人和两位具备较高专业音乐素养的中心领导共同担任评委,分别是中央歌剧院著名旅意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声乐艺术指导尤泓斐,北京音乐家协会指挥委员会理事、讲堂室内合唱团、石景山童声合唱团、石景山区教师合唱团常任指挥、青年指挥家王铮,中央音乐学院毕业、旅德单簧管演奏家、讲堂室内合唱团副团长刘述,会议中心副主任、中心工会主席刘寿安,会议中心原主任范强。

比赛评委

    决赛赛程分为抽签分组淘汰赛和冠军争霸赛两个阶段。在淘汰赛环节,选手们根据之前抽签分为三个组,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争夺冠军,其余选手中总排名前三者复活晋级到冠军争霸赛。选手们的倾情献唱、观众的热情助阵,辅之以李莹厅专业的声场效果及舞美灯光,现场气氛始终保持热烈。

    冠军争霸赛阶段可谓“棋逢对手”,来自各赛区的种子选手,都拿出了各自看家本领,展示了雄厚的歌唱实力,竞争相当激烈。最终来自中心办公室、财务室、讲堂、对外交流中心联合赛区的蒋湘萍凭借清脆嘹亮的声线、大方自然的台风,以一曲独具民族特色的《不要怕》,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与赞扬,荣获本场比赛第一名。来自中关新园赛区的郭效禹、王峰和勺园赛区的赵天成获二等奖。刘文涛、牛红伟、李鑫、武小杨、柯斐静、王伟伟(组合)五组选手获三等奖,其他参赛选手获优秀奖。

蒋湘萍演唱《不要怕》

郭效禹演唱《一杯美酒》

王峰演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赵天成演唱《成都》

    活动接近尾声之际,伴随会议中心走过20年的范强和刘寿安两位评委联袂深情演唱了《共和国之恋》,给比赛环节之外的舞台增添了一抹悠扬和庄重。随后,中心领导班子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全部选手、评委和观众齐声合唱《歌唱祖国》,把当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刘寿安、范强深情演唱《共和国之恋》

中心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选手、评委和观众齐声合唱《歌唱祖国》

合影

    至此,庆祝会议中心成立20周年系列文体活动全部圆满落幕。系列活动组织有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参与性强,充分展示了中心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向中心二十岁生日和祖国七十岁华诞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