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行成立20周年“讲述”活动

日期:2020-01-09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党总支
 

    1月7日下午,会议中心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举行主题为“诉说20年故事,见证20年成长”的讲述活动。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后勤团委书记鞠一郎出席了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党员和积极分子与群众骨干代表300余人来到现场,倾听中心20年光阴故事。

    本次活动由会议中心党总支策划,旨在通过组织各支部党员群众讲述所在单位或个人成长中深刻的记忆和难忘的故事,反映中心20年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果,增进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伴随着悠扬舒缓的《燕园情》旋律,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张胜群在柔和的灯光下走上舞台,为现场观众开启中心20年的悠长回忆。

张胜群开启会议中心20年的悠长回忆

    随后中心各党支部分别以不同的视角,回顾发展历程,讲述动人故事。二支部以“海内外师生温暖的家园”为主线,穿越时空的界限,延展光阴的足迹,讲述勺园与师生的感人故事;三支部以“昕果的艳遇”和“连战的礼物”两个服务工作的点滴故事,讲述“平凡成就伟大”的工作感悟;四支部以“守护艺术之光”为主题,讲述讲堂从60年前的大饭厅到“高雅艺术殿堂,素质教育课堂”的蜕变之路;五支部别出心裁的转换讲述视角,以一颗大槐树作为“主讲人”,并以沙画辅助,讲述中关新园从无到有、攻坚克难的艰苦奋斗历程;一支部以员工本人给父母、朋友、爱人的“三封家书”为蓝本,讲述青年骨干在中心的成长和收获。

二支部讲述勺园与师生的感人故事

三支部讲述“平凡成就伟大”的工作感悟

四支部讲述讲堂从大饭厅到“高雅艺术殿堂,素质教育课堂”的蜕变之路

一支部讲述青年骨干在中心的成长和收获

五支部讲述中关新园从无到有、攻坚克难的艰苦奋斗历程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参加今年国庆群众游行的5位中心员工,分享他们在北大“凝心聚魂”方阵的幕后故事,诉说他们对中心培养的感恩之情,让大家身临其境的体会到“青春有你,筑梦同行”的光彩与感动。

参加国庆游行员工分享北大“凝心聚魂”方阵的幕后故事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在讲述者娓娓道来的话语中,在现场钢琴伴奏的优美乐声里,在大屏幕丝丝入扣的图片映衬下,把观众们带回到那些或激情、或紧张、或有趣、或感动的情境里,带给大家深深的情感冲击和共鸣。伴随着故事的讲述,大家有时会心而笑,有时默然沉思,有时热泪盈眶,仿佛亲身陪伴中心走过了20年的发展道路,见证了中心人20年的拼搏奋斗、默默坚守与喜悦收获。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气氛也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第五期青年骨干训练营朗诵《二十年的传奇》

    最后,在第五期骨干训练营全体成员“二十年的传奇”的激情朗诵中,此次讲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