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博士后公寓完成网络扩容

日期:2021-02-10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2月4日,会议中心中关新园管理部与学校计算中心共同完成8号楼博士后公寓网络升级改造工作。此次升级改造内容包括更换核心交换机1台、8号楼汇聚交换机2台和8号楼IP地址池扩容。

      近年来,中关新园管理部与学校计算中心联合推进中关新园园区网络设施的建设与运维,相继完成了留学生公寓和公共区域的网络升级改造,网络速度和稳定性显著提升。2021年1月中旬,8号楼多个房间集中出现不明原因网络闪断现象,给在住博士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中关新园信息室一方面耐心解答老师们提出的疑问,一方面24小时监测网络波动,五天五夜查找分析故障原因。通过反馈并协助计算中心制定解决方案、调整核心设备和网络配置,8号楼网络于1月20日基本恢复正常。

      为进一步提升博士后公寓的网络质量和稳定性,中关新园管理部与计算中心利用寒假时间,更换核心交换机和8号楼汇聚交换机,并调整网络设置。通过此次网络升级改造,8号楼网络出口带宽由千兆升级为万兆,将为在住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稳定的网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