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举办师生迎新春联欢活动

日期:2021-02-14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牛年在煦日惠风中如约而至。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今年寒假有260余名学生和近300名员工选择留在中关新园。为了让远离故乡和亲人的游子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农历除夕2月11日,会议中心中关新园管理部分别为在住学生和员工举行“迎新春,过大年——我们一起‘牛’”联欢活动。

联欢活动合影

      大幅春联“五湖四海连未名皆春色,万水千山与新园共吉辉”将中关新园留学生公寓装点出“中国年”的祥和氛围。和园主题餐厅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上午10:30,来自16个国家的19名学生代表陆续来到餐厅,用不同的文字在签到布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精致的小礼物“吉祥牛”让同学们爱不释手。郝平校长、陈宝剑副书记副校长、王博副校长、孙庆伟校长助理等领导来到中关新园,看望在住学生和在岗员工,并同大家一道在和园餐厅共度新春佳节。

郝平一行看望慰问师生员工

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签到现场

      活动现场有中关新园管理部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十几种北京传统小吃,同学们一边品尝小吃,一边听餐厅经理孔晓鹤介绍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的民俗风情。春节在中国代表着 “团圆与团聚”,每当节日来临,家庭成员无论平时多忙碌、路途多遥远,都会想方设法团聚在一起,喜迎新春,共享天伦之乐。白德是来自德国的留学生,他说道:“虽然我的国家没有春节的习俗,但是现在‘中国年’的影响越来越大了,今年寒假虽然不能回家,但能和这么多朋友一起Happy,还有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我觉得非常开心。”

      为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和同学们的参与感,活动准备了写春联和包饺子这两个最具代表意义的春节习俗。听完主持人讲解写春联的要领,部分同学拿起毛笔跃跃欲试,在红纸上书写对联、“春”字和“福”字,笔墨的浓淡,点线的交错,让这一传统的中国习俗染上了一抹异国风情,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我要把这个‘福’字带回去贴在宿舍门上”,来自泰国的詹文秀和来自巴基斯坦的亚辛看着自己亲笔书写的“福”字兴奋不已,很多同学拿出手机,拍下了自己的书法首秀作品。

书写福字春联

      场地另一旁,在厨师长陈义洪的讲解、示范、指导和协助下,同学们开始学包饺子。擀饺子皮,放上调配好的馅料,再捏合成形。手把手相教,心与心贴近,同学们逐渐掌握了包饺子的制作技法和要领,一个个饺子相继成形,欢乐的气氛随香气弥漫,团圆的浓情伴韵律升华。为表彰和鼓励同学们的参与和学艺热情,10名评委对同学们包出的饺子进行现场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创意奖。随后,热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同学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享受着美好的团圆时光,感受着春节的传统与习俗,与员工们共同欢度最具中国特色的团圆年。

学习包饺子

      为了让未参加现场活动的同学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中关新园管理部还把煮熟的荤素搭配的饺子和精心准备的新年暖心礼包,在除夕中午送到每一位在园区过年的同学手中,让远在异国他乡的同学们感受到春节团圆的气氛和“家”的温暖。

送上新年暖心礼包

      除夕下午,同为“迎新春,过大年——我们一起‘牛’”主题的员工联欢活动在中关新园7号楼大厅举行,共有80余名员工参加。活动分为福满新园、活力新园、脑力新园三个模块,包含写“福”字、传统投壶、七巧板、华容道、比划猜等多个项目。为了增加挑战性和趣味性,活动设定完成任务的员工可获得相应通关印章和奖品。现场一派欢声笑语,喜气洋洋。

员工联欢活动现场

      除夕傍晚,欢声笑语转移到了员工餐厅,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包饺子,你擀皮我填馅,挤饺子、向日葵、麻花辫饺子在员工们的巧手下一一呈现。五彩虾仁、红烧排骨、干烧平鱼、腊味荷兰豆、清炒鸡毛菜、大拌菜,还有干果金桔火龙果“多彩礼包”,丰富美味的佳肴,暖意融融的氛围冲淡了思乡的愁绪。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向留京过年的员工送上了温馨祝福。

其乐融融过除夕

      2021年的春节虽然因疫情防控而变得与往年不同,曾经的家人欢聚变成温情坚守,期盼的家庭团圆变成就地过年。中关新园管理部为同学们和员工们做好了充分准备,春节服务不打烊,餐食住宿有保障,用温馨和暖心的服务,让莘莘学子和员工“家人”们共度欢乐祥和的“牛”年。

新春合影